】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中評鏡頭:鼠年新春來新竹市府躲貓貓
http://www.CRNTT.tw   2020-01-29 00:18:11
新竹市政府前廣場,鼠年擺放躲貓貓作品,入夜後也是花燈區。(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新竹1月29日電(記者 黃文傑)鼠年是12生肖之首,新竹市開心迎接金鼠年來到,想不到老鼠的天敵,貓咪也是主角,在新竹市政府前廣場與新竹公園,以“城市躲貓貓”主題發想多元、童趣的作品,躲貓貓意象放大,設計橘色的巨型貓咪,配上其腳邊可愛的小老鼠以及躲在市政府2樓陽台,顛覆大家“貓捉老鼠”,彼此微笑陪伴,成為新的一年祝福。

  今年新竹燈會,主題就是“城市躲貓貓”,以兒時那個勇於探索世界的好奇心為概念出發,希望藉由燈會作品的展出,激發已經被科技麻痺的大家更多潛藏的創意,重新學習如何想像,希望大家可以放下手機、電腦,用雙眼認真觀察生活周遭,勇敢找回那個曾幾何時默默消失的嘗試、探索的自己。

  開心迎來12生肖之首的鼠年,也是全新的氣象,新竹市府邀請10位藝術團隊,以“城市躲貓貓”主題發想多元、童趣的作品,不僅顛覆大家對於動物的印象,同時也突破大家對燈會的印象,不論白天還是黑夜,都能不一樣感受。也為2021年的台灣燈會主辦地來暖身。

  “城市躲貓貓”也暗藏了對大家新的一年的期許,不只是貓捉老鼠,在新竹公園等地也有其他動物,許多作品也呼應了這些年來因為人類造成的氣候變遷而逐漸絕種的動物,呼籲大家關注地球生態議題。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