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中評鏡頭:武漢肺炎來襲 桃園醫院戶外搭棚
http://www.CRNTT.tw   2020-01-22 17:37:10
桃園醫院位於桃園機場所在地,針對武漢肺炎已經啟動SPO流程,急診室外搭設亮橘色帳篷,分成戶外隔離區、戶外候診區與戶外診療區。(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1月22日電(記者 黃文傑)大陸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讓全球都恐慌,台灣21日也確診首例,50多歲女性由武漢搭機入境,因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由機場檢疫人員安排後送就醫,各家醫院嚴加戒備,出入急診室者要配戴口罩。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位於桃園機場所在地,今天在急診室外搭設亮橘色帳篷,引導民眾若有發燒或咳嗽要先到帳篷區內隔離、候診或診療,帳篷主要區分為戶外隔離區、戶外候診區與戶外診療區,主要是讓一般民眾,若有發燒咳嗽症狀者先到帳篷區做初步檢查,並會進一步進行胸腔X光檢測,

  有名婦人帶著在大陸當台幹的兒子到醫院就醫,擔心也染上武漢肺炎,台幹兒子受訪表示,主要是先前在大陸工作,也到過武漢,回台後看到新聞,擔心自己有症狀,連忙到醫院檢查,不過目前初步篩檢,低燒37度多,並未發高燒,院方先進行X光檢測,初步篩檢結果尚未出爐。

  院方提醒,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症況者要配戴口罩,並要主動告知大陸武漢旅遊史,說明職業別、接觸史以及是否群聚等。

  中評社下午到桃園醫院急診室採訪,可以看到民眾出入醫院都戴口罩,急診室也貼出公告,所有進入急診配戴口罩、沒必要請勿掛急診、通門診出口關閉,高度戒備肺炎疫情。

  桃園市衛生局指出,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桃園市11家分區診治醫院,分別為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聖保祿醫院、敏盛綜合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聯新國際醫院、中壢天晟醫院、楊梅天成醫院、怡仁綜合醫院。
 
  民眾若有疑似症狀可到醫院進行治療及檢驗,每家醫院用不同方式隔離就診動線,桃園醫院以亮橘色帳篷,先在戶外進行初步篩檢。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