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評現場:立委將交接 幾家歡樂幾家愁
http://www.CRNTT.tw   2020-01-16 00:20:24
立法院大樓內擺放要送立委的花盆。(中評社 洪德諭攝)
  中評社台北1月16日電(記者 洪德諭)2020大選落幕,立法院現任立委有人獲得連任,但也有人不幸落敗,呈現“幾家歡樂幾家愁”的狀況。這樣的狀況15日在立法院上演,有搬家公司的車停在立法院外協助立委移出物品,但另一面也有花卉公司則將祝福的花盆送到立法院,呈現兩樣情的狀況。

  2020大選落幕,蔡英文總統繼續連任,民進黨持續維持立法院過半的優勢,台灣政局並未出現太大的改變,但現任立委部分連任,也有部分立委尋求連任失利且超過10名,包括國民黨籍的李彥秀、陳學聖、顏寬恒、沈智慧、柯呈枋、黃昭順、吳志揚、柯志恩,民進黨籍的呂孫綾、洪宗熠、鄭寶清、蕭美琴、蔡培慧、蔣絜安等人,呈現幾家歡樂幾家愁的狀況。

  這樣的狀況也在立法院真實上演,15日立法院外可發現搬家公司的貨車停在立法院的大樓外,陸陸續續協助將立委辦公室的物品被搬出,在此之際也可看到有花卉公司把花盆運到立法院內,插上祝賀詞後逐一送到連任立委的辦公室,呈現出連任成功與失利立委兩樣情的狀況。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