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李昶志:韓國瑜參選主席會成綠營提款機
http://www.CRNTT.tw   2021-02-19 00:22:44
中國國民黨20全黨代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機要李昶志。(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高雄2月19日電(記者 高易伸)針對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曾任洪秀柱及韓國瑜大選發言人的國民黨20全黨代表李昶志18日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韓國瑜參選黨主席機率不大,因為一出來一定會被綠營當成“提款機”。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是否夠資格參選黨主席,全在黨內是否要“因人設事”的一念之間,但再怎麼糟糕,也沒有2016年的“換柱風波”糟,如今的國民黨還有什麼不能被破壞?

  李昶志也說,蔡英文總統在過年期間連個“香菜梗”都能激起迴響,這點確實要讓國民黨好好思考一下。

  李昶志認為,這場黨主席選舉,依舊充滿著太多的個人算計與想法,但卻忘記國民黨當初“天下為公”的理念與目標。黨主席未來不論由誰當選,只要這個藩籬無法突破,誰當都是一樣的。

  李昶志,1988年生,高雄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博士生。現任高雄市青工總會副總會長、國民黨黨代表、候補中央委員。曾任國發院院長特助,參與過洪秀柱2016大選競辦擔任發言人、韓國瑜2020大選擔任隨行發言人、高雄市政府市長室機要。

  李昶志說,這場國民黨主席選舉,外表看來熱熱鬧鬧,但考驗的是黨的兩岸論述與路線之爭,他認為除趙少康率先攤牌之外,江啟臣與朱立倫應會相繼表態,而洪秀柱則暫時沒有打算。

  是否看好趙少康出馬的後勁,與韓國瑜是否參選黨主席?

  李昶志認為,他過去曾在韓市長身邊擔任機要,因此有機會近距離觀察韓。韓的個人特質與魅力,是這些黨內菁英所沒有的。縱使趙少康出現,也依舊缺乏韓國瑜那種魅力與特質。他認為,趙少康雖然具有能吸引知識與經濟選民的條件,但菁英味道太濃厚,反而給一般人有“高不可攀”的感覺,除非趙展現類似韓國瑜的親和力,脫掉傳統老國民黨穿皮鞋形象外套,否則趙不容易吸引更多庶民階層的青睞。

  李昶志表示,韓國瑜市長歷經去年6月的罷免案後,這半年多來都在雲林沈潛,他相信韓這段時間也會反思。就他瞭解,韓出來參選黨主席的機率確實不大。因為一出來一定會被綠營當成“提款機”。與其被綠營圍剿,還不如先沉潛、靜觀其變,無需在此刻出來讓對手萬箭穿心。民進黨做的好不好,百姓會有感覺,也不必事事都要賴給韓國瑜。

  李昶志說,韓國瑜的人氣、網路聲量依舊讓有意角逐黨主席的藍營人選關注、無法忽視。但他認為大家與其關注韓國瑜會不會出來參選黨主席,倒不如想辦法讓國民黨的論述能夠跟基層、民意產生共鳴。也唯有產生共鳴、有火花、有回饋,國民黨才會贏得支持。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