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勸趙少康選黨主席 毛嘉慶:韓國瑜的穿雲箭
http://www.CRNTT.tw   2021-02-04 00:10:14
資深媒體人、前國民黨發言人毛嘉慶認為,韓國瑜的蛻變讓人不可思議。(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高雄2月4日電(記者 高易伸)針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力勸中廣董事長、昔日“政治金童”趙少康重返中國國民黨參選黨主席。資深媒體人、前國民黨發言人毛嘉慶接受中評社訪問認為,光從韓國瑜鼓勵趙少康重回國民黨參選黨主席這件事情上,就可清楚發現“韓個人的影響力比過去或現在任何一名黨主席的影響力還要大。這件事已讓國民黨劇烈震盪,韓國瑜這幾天在雲林處理岳父喪事,韓的“蛻變”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毛嘉慶舉例說,韓此舉這有點類似“從明星球員蛻變成明星教練一樣,搞不好未來還能變成球團老闆也不一定”。以韓這種政治奇才,未來變化真的很難說。

  毛嘉慶,1976年生,中國文化大學新聞學系學士。2000年後曾任華視新聞廣場製作人、黨政記者。曾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黨發言人、國民黨台南市長選舉高思博競選總部發言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辦公室文宣部副召集人。現已退出國民黨,曾參與安定力量創黨。現為反政治仇恨動員公民團體召集人。

  所以您覺得韓國瑜自去年暫別政治舞台後,這半年多來有所沈潛、蛻變?

  毛嘉慶表示,這一點他正在觀察,也希望韓有,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觀察點。韓國瑜究竟在玩什麼?這有點怪怪的,也不太像韓過去的作風,但韓願意敦請趙少康出來參選黨主席確實是不尋常的“高級動作”。

  毛嘉慶還打趣說,這證明了暫別政治舞台的韓國瑜在雲林不只種枸杞,也可能晚上夜觀星象,天人感應、心有所感。從敦請趙少康重返國民黨這起事件上看,韓國瑜這半年多來可能沒有專心在種枸杞喔!可能還秘密安排、私下鋪陳了更多事情。

  毛嘉慶言歸正傳說,這一舉動會讓韓國瑜的支持者及泛藍選民大大振奮,大家後來知道原來“韓國瑜這半年來,真的不只在種枸杞”。“姜太公出來當宰相前,也都在釣魚。”

  韓國瑜出此招背後有什麼用意呢?

  毛嘉慶分析,韓國瑜應該想讓中國國民黨“正視問題”,因為這現在的路走下去絕對是“死路”,是李登輝路線嘛。李登輝以降的中國國民黨主席,有幾位是不偏不倚地走在“登輝大道”上還沾沾自喜、不自知,過去的吳敦義、現在的江啟臣不就是如此?

  毛嘉慶說,現在藍營支持者最興奮的,其實不是趙少康要重返國民黨這件事,而是“韓國瑜出手走了這一步棋”。代表國民黨內必須正視問題,不能裝死、等死了。因為大家看不下去了。

  毛嘉慶說,韓國瑜三番兩次敦請趙少康回國民黨參選黨主席一事,其實可視為韓國瑜發出的“穿雲箭”。

  韓國瑜敦請趙少康回國民黨參選黨主席,寄希望率領國民黨迎戰2022與2024,這是否代表韓國瑜今年不會投入黨主席選舉?

  毛嘉慶說,他不敢這麼說,韓國瑜請趙少康回國民黨參選黨主席,是去年9月份他們兩人之間的溝通。但從去年迄今,又過了大半年,中間又陸續發生了這麼多事情,例如美國萊豬開放進口、食安疑慮、綠營要改“國徽”、“正名制憲”等,環境背景其實一直在改變。因此泛藍支持者心中的痛一定不一樣。

  毛嘉慶表示,連他自己對於綠營拋出修改“國徽”這件事情都很不滿,但國民黨的表現就是軟,一副無所謂的樣子。那人民到底要國民黨幹什麼?包括萊豬議題也是如此,說好的“誓死捍衛”呢?怎沒有人一頭撞死在立法院?最後還不是照條例通過?國民黨快變成無所謂的存在。他相信趙少康或韓國瑜這些人看了一定很痛,所以他們才會出來。

  “韓趙合流”會威脅綠軍嗎?

  毛嘉慶說,他不覺得現在談這個有意義。

  趙少康加入國民黨,國民黨可能越做越小,或“新黨化”嗎?

  毛嘉慶說,趙少康才剛說要回國民黨,黨內就已經有攻擊省籍情節的聲音了嗎?這又暴露國民黨另一個弱點,就是打不過民進黨,卻又用民進黨的鬥爭手段來對付自己人。江啟臣處理這件事,不能再以個人權位為出考量,既然江啟臣作為社團負責人,如何扭轉頹勢、壯大社團才是江下決策的重點與高度。

  如果趙無法“上場”,有可能韓國瑜出馬嗎?

  毛嘉慶說,首先、趙少康自己也埋伏筆,稱自己未來不排除參選任何職位:其次,如果趙少康最後沒辦法參選黨主席,韓國瑜畢竟是符合黨主席參選資格的,趙少康只要把這個“敦請”還給韓國瑜,韓的參選就更有正當性。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