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陳根德:台積電帶來榮景 不是蔡英文總統建立的
http://www.CRNTT.tw   2021-01-27 00:08:51
陳根德。(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1月27日電(記者 黃文傑)中國國民黨前立委陳根德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民進黨蔡政府自認有台積電的“護國神山”,在美中對抗之下依舊經濟表現亮眼,事實上,台積電帶來的台灣經濟榮景,也不是蔡英文總統執政才建立,台積電的股票,85%是外資持有,台積電賺錢,只有15%是由台灣人獲利。

  他說,台積電一塊錢就影響到整個股市的漲跌的指數,台積電漲跌一塊錢乘以8.5,大概就是台股指數,台積電從200塊(新台幣)漲到現在600多塊,這多出來400多點乘以8.5,就看到台股漲了3、4千點,這些是台積電貢獻,問題是其他產業,看到了希望、看到未來嗎?

  陳根德,曾連任5屆立委,2020大選落敗後,專注在自己的生技事業,也熱心公益,目前是桃園市大園區仁壽宮董事長。

  桃園市中壢區選民1月16日成功罷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藍營士氣大振,順勢移轉到親綠的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對台灣政治影響?

  陳根德說,從王浩宇的罷免成功,顯現出台灣人民有另外思考,對民進黨繼續執政,是不是真的給人民安心?會開始起疑問,尤其經濟層面是否讓老百姓期待和信賴?你會看到,包括對疫情產業衝擊的補貼,往往政治考量,變成政治秀舞臺,老百姓不會看不清楚。

  他說,過去特朗普執政四年,中美貿易大戰,台灣得到什麼?外界或許認為,台灣至少有台積電“護國神山”,帶來經濟榮景,問題是,不是蔡英文總統執政才建立的基礎,民進黨不要往自己臉上來貼金,台積電不是因為民進黨執政才創造今日成果,至少從國民黨執政就開始,不要講給那些不懂的人聽。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