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楊逢時:綠掌握媒體與校園 藍根本打不贏
http://www.CRNTT.tw   2020-07-07 00:24:29
楊逢時。(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7月7日電(記者 黃文傑)中國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桃園市觀音區黨部主任委員楊逢時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國民黨在馬英九執政時,支持並推動黨政軍退出媒體與校園,但是換成民進黨執政,全面掌控媒體、全面進入校園,這讓淪為在野的國民黨,更沒有力量對抗,不得不懷疑馬當時的決定是否正確?

  楊逢時,曾任國民黨19全中央委員、黨代表、北知青區黨部常委、淡江大學實踐學社總社長,現任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桃園市觀音區黨部主委。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6日上午舉行喬遷啟用典禮,江啟臣專程來桃園祝賀,地方各區黨部常委主任及黨工幹部都到場,但人數明顯變少,尤其黨產被凍結與歸零,國民黨在地方組織規模愈來愈小,發展愈來愈艱困,尤其桃園13區,沿海觀音堪稱“綠到會出汁”,身為觀音區黨部主委,有怎樣看法?

  楊逢時說,觀音區人口數6萬8,259人(2020年5月),目前黨員人數約千人,不過平均年齡偏長,年輕黨員不容易招募,忠貞黨員還是有,但是平均歲數都很大,全觀音24里,偏藍里長只有3人,國民黨在觀音也沒有民意代表,過去國民黨市議員還有吳宗憲,但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台,大力向吳宗憲揮手,吳也轉向投靠並加入民進黨,自然在地方經營黨務,格外辛苦。

  被問到,江啟臣接任黨主席之後,黨內是否有新的改變?

  楊逢時說,其實地方黨員蠻期待可以看到黨中央有新的改變,包括第一時間,透過電視看到藍軍衝入立院佔領主席台,好不容易盼望“振奮人心”大好消息,還在聯繫要不要串連動員聲援,不料不到20小時就被瓦解,接著看到民進黨奪回主席台,心情當然很低落。

  他說,國民黨當務之急,應該是凝聚人心,當然也要努力掌握媒體,主導輿論報導,無奈卻看到黨中央忙著黨產歸零,不免想到當時馬執政,支持並推動黨政軍退出媒體、退出校園,贏得肯定,但是換成民進黨執政,全面掌控媒體、全面進入校園,弄到國民黨現在幾乎手無寸鐵,國民黨更沒有力氣,沒有力量對抗民進黨。

  楊逢時感慨,國民黨現在不管哪個選舉,不管派誰出來選,根本打不贏民進黨,只要媒體繼續被民進黨操控,校園繼續是民進黨主導,國民黨都沒有機會勝選。

  被問到,是否期待韓國瑜出來帶領國民黨?藍軍士氣是否起來?

  楊逢時不否認自己也是韓粉,也挺韓國瑜,但是不知道韓現在人在哪?韓“下一步”也不清楚?重點是國民黨最重要應該是2022地方選舉,尤其桃園要贏回桃園市長,桃園市議會要繼續過半,只要鐘擺能夠擺回來,國民黨2024就有機會重返執政,市議員市長選舉,比黨主席選舉更重要,他認為,過去吳敦義擔任黨主席就是例子,“做到流汗,卻讓人嫌到流涎”,黨主席不好當。

  他說,基層黨員對於國民黨沒有放棄,當然現階段基層對黨中央的期待,確實有落差,畢竟總希望國民黨更好。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