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周偉航:國民黨沒打弊案能力 無法主導議題
http://www.CRNTT.tw   2020-07-02 00:20:23
輔仁大學哲學系兼任助理教授周偉航。(中評社 雷明正攝)
  中評社台北7月2日電(記者 雷明正)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6月28日帶領立院黨團攻佔立法院議場,20小時就被綠營強勢排除。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哲學系助理教授周偉航接受中評社訪問點出國民黨結構性問題,沒有打弊案能力,無法取得議題主導權。理論上他們應該是大型艦隊,但現在不知道在忙什麼,這對於國民黨2022甚至2024的選舉來說相當不樂觀。

  周偉航是43歲,台灣苗栗人,臺灣大學哲學系畢業,政治大學哲學碩士,輔仁大學哲學博士。時代力量黨代表,現任輔仁大學哲學系兼任助理教授,專長為應用倫理學、價值學、運動哲學與宗教研究。

  分析8月15日登場的高雄市長補選,但周偉航評估,以高雄基本盤來看,國民黨李眉蓁要吊車尾可能性不高。因為民眾黨一直沒有打出很正確的戰術操作,比如掌握高雄議題的主導,營造出聲勢,很難從現在的10%往上爬,能不能拿到10萬票都恐不樂觀(2018選舉,國民黨韓國瑜89萬票,民進黨陳其邁74萬票),更何況補選投票率低。原本民眾黨可以拿14萬的基本盤,現在可能砍半,7萬票基本盤都有問題。

  周偉航進一步分析,民眾黨若能衝到第二名,對未來聲勢很有幫助。甚至只要能夠達到某種“心理關卡”,比如20萬票,就能給國民黨造成壓力。

  周偉航指出,李眉蓁的及格成績是2010年黃昭順在與民進黨陳菊競選高雄市長時的31萬票,這些可以被視為藍軍死忠基本盤。在補選投票率低的情況下,可能下探到20萬左右,但20萬票就太低了。據他了解,國民黨現在設定還是30萬,特別是李眉蓁大本營左營區與楠梓區的票,“甚至左楠開到贏,那是最好。”但是藍營沒有足夠的人力和物力去達成這個目標。

  另外,民調遙遙領先的民進黨陳其邁,周偉航認為,一定會希望選舉再熱一點。民進黨現在是想辦法刺激藍營讓韓國瑜出來站台“跟藍營猛打陳菊議題一樣”。

  周偉航指出,民眾黨和國民黨最大問題是沒有查弊案的能力,不像時代力量等小黨可以隨時發動攻擊。國民黨現在的困境是能不能做好一個稱職在野黨?一個陳菊不能提款到底,陳菊上任院長後就進冰箱了,必須要全台性的議題才能讓選舉從高雄跨到其他縣市,2022才能有一點機會。現在藍營必須保住聲勢,因為下次選舉是2022年,2021年下半年才要開始提名,這一整年國民黨要怎麼辦?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