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補選讓韓團隊平反!戴錫欽分析藍選情未必壞
http://www.CRNTT.tw   2020-06-19 00:19:09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戴錫欽。(中評社 雷明正攝)
  中評社台北6月19日電(記者 雷明正)高雄市長補選將在8月15日舉辦,此戰對中國國民黨來說情勢相當不樂觀,外界普遍認為民進黨提名的陳其邁捲土重來可望輕鬆當選。但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戴錫欽不這麼看,他接受《中評社》專訪時指出,應把韓國瑜和韓國瑜的市府團隊要分開來看,這一次補選正好可以讓高雄市民去檢視韓國瑜這一年來的政績。

  戴錫欽表示,這次補選比較倉促一點,因為6月6日才知道罷免結果,國民黨必須等到投票結果後才能做提名規劃和輔選,否則對韓市長團隊也不公平。不過,現在黨內氛圍非常清楚,雖然一開始有人建議乾脆不要提名,但事實上黨內主流意見,不管黨中央或是地方,都是不怯戰也不畏戰,即便客觀因素對國民黨不利,也不希望這次選舉變成民進黨延續罷免韓國瑜的狀況。

  而8月15就要補選,本週內國民黨人選就要出爐。戴錫欽坦言的確很短暫,但希望透過這個過程,重新檢視韓國瑜市府團隊的成績。他指出,過去韓國瑜因為投入大選,很多政策被扭曲或是污名化。韓國瑜被罷免後,國民黨尊重高雄市民的決定,但不代表韓國瑜的成績就要被完全否定。

  戴錫欽直言,罷免韓國瑜的近94萬票,也許還有民眾是支持韓國瑜市府團隊的表現。比如路平、雙語教學或是農產品外銷等等。戴錫欽認為,罷免韓的人不見得不認同這些施政作為,甚至高雄這一年多來能見度大幅提升,這也是不爭的事實。但主要情感上面,不能接受韓國瑜在短時間內就投入大選。

  戴錫津進一步分析,支持罷免的人在他的研判和認知裡面,絕大多數對於韓國瑜落跑選總統這件事不諒解。甚至過去大選期間,韓國瑜個人市政表現和家族因為大選因素,遭到刻意扭曲抹黑栽贓。而導致從2018的討厭民進黨變成2020討厭韓國瑜,戴錫欽坦言民進黨“這個策略是成功的”。

  戴錫欽相信,很多高雄市民是把韓國瑜和市府團隊的表現切割來看。換言之民眾可能肯定市府團隊,可是對韓國瑜個人因為大選期間,討厭韓國瑜變成主流民意趨勢。變成不喜歡韓國瑜這個人,至於施政怎樣再說,可是就希望罷免。

  那問題的核心,就是當初韓國瑜就職未滿一年就想登大位。戴錫欽坦言,這是國民黨的共業。他認為,國民黨全體要共同扛起這個責任,因為如果不是吳敦義前主席領導下,讓韓國瑜去參選,不管主動還是被動,基本上國民黨這些高層黨務人員或是從政同志,不管是表態支持他或是鼓吹他參選,都有一個責任。如果高雄市民要怪罪韓國瑜,國民黨也要站出來承擔。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