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張壯熙:陳其邁若拿不到94萬票要小心
http://www.CRNTT.tw   2020-06-13 00:21:38
張壯熙。(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新北6月13日電(記者 黃文傑)韓國瑜被罷免成功,民進黨將派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敗給韓國瑜的陳其邁再披戰袍參加高雄市長補選。私立華梵大學書院教育長、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2018投韓的高雄人有89萬票、拉韓下台的高雄人有94萬票。8月15日的市長補選,綠營如果沒超過94萬票,“民進黨自己要小心”,不就是“光復高雄”的歡愉,會有“正當性”的問題。

  張壯熙,法國巴黎第二大學政治學博士,曾任台中縣副縣長、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社會部主任、青年部主任、中央大學副教授、華山文創公司董事總經理、中華雅博青年會理事長,華梵學生事務處改制為書院教育處,他擔任書院教育長。

  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6日被罷免,同意票93萬9090票、不同意票2萬5051票,投票率42.14%,同意罷免韓國瑜百分比為97.4%。同意票遠高於韓國瑜2018年11月當選市長時所拿到的89萬2545票還多。

  他說,未來補選上台的新市長如果沒拿到94萬票,表示沒能激起市民的熱情與期待,那麼新市長擔任首長所需要“正當性”,從數字就看出略顯薄弱的問題。補選沒出來投票的人,想必“冷眼觀察”,告訴民進黨要小心,這也不會是民進黨罷韓成功那種“光復高雄”的歡愉。

  張壯熙提到,韓國瑜提到“罷免與國民黨無關”這句話,不是電視名嘴所謂韓要跟國民黨切割,韓國瑜被罷免,不代表國民黨被罷免,不要覺得國民黨在高雄完了,高雄還是有國民黨,還是有人選可以對抗民進黨,重點是國民黨要清楚現在距離民意有多遠?

  他表示,韓國瑜離開高雄市長,媒體就會放大韓國瑜、江啟臣、朱立倫的講話,各自又有支持者,會緊盯韓江朱的講話,思考每個人講話的意涵,好像又回到卡位戰,誰卡誰?誰要不要選黨主席?但是老百姓不管支持國民黨或民進黨,早就看煩看膩,國民黨要讓人相信,國民黨是有想法的政黨,這才是最關鍵。

  被問到韓朱江的競合?是否期待國民黨強人政治?

  張壯熙表示,誠心建議國民黨中生代好好分工合作,好比球隊有人攻,有人守,有人跑,中生代站在光譜的不同位置,就想辦法成為制衡民進黨為所欲為的好政黨,韓國瑜確實擁有堅定韓粉、鋼鐵韓粉,但是韓粉是否還是藍營的主流聲音?韓應該先沉潛,深層思考,才決定要不要“再出發”?

  怎樣看韓粉不爽韓國瑜被罷免,準備展開“報復型罷免”,全台遍地開花、烽火連天?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