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兩岸媽祖廟共同祈福 鄭銘坤:防疫勿分你我
http://www.CRNTT.tw   2020-02-17 00:09:11
台灣媽祖聯席會會長、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中評社 方敬為攝)
  中評社台中2月17日電(記者 方敬為)福建湄州媽祖廟以及台中大甲鎮瀾宮為首的台灣媽祖聯誼會百座宮廟,今天同步舉行祈福法會,祈求新冠肺炎疫情早日去除。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兩岸媽祖廟都是一家人,快將疫情撲滅才是最重要的,尤其兩岸防疫關聯性大,應攜手合作,這時候若還有政治考量,沒有好處。

  16日上午的祈福法會,恭請天上聖母媽祖、玉皇大帝等神祉,消災解厄,早日撲滅肺炎疫情。

  針對這次兩岸防疫措施泛政治化的情況,鎮瀾宮副董事長、台灣媽祖聯誼會會長鄭銘坤表示,大陸爆發肺炎疫情已是全球化的議題,疫情當頭,大家應該攜手防疫,無論是台灣政府、大陸政府,應該要將防疫歸防疫,政治放一邊,不要再做無謂的政治角力。

  鄭銘坤說,兩岸人民同文同種,大家都是兄弟姐妹,現在大陸有肺炎疫情,台灣應適時提供人道援助。台灣之前發生嚴重的八八水災,大陸也有援助將近新台幣50億元,台灣基於互相幫忙、禮尚往來,在這次防疫上應與大陸攜手互助。

  鄭銘坤也提到,現在談到兩岸防疫相關議題,不免被人貼上顏色標籤,但他還是認為,碰到這種人命關天、人道救助的情況,不應再講政治,“如果還是要以政治為考量的話,就有失水準了!”

  鄭銘坤指出,兩岸疫情能否早日趨緩,關鍵在於雙邊是否能放下歧見攜手抗疫,,台灣這塊土地就是離大陸很近,大陸疫情若無法受控,台灣就首當其衝,救助也是濟助,不應再分你我,他身為宗教界人士,相當認同人飢己飢的道理,也呼籲當權者要有媽祖普世救濟的心懷,兩岸攜手防疫才是正途。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