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桃醫危機 陳時中的數字真這麼美?
http://www.CRNTT.tw   2021-02-20 00:16:18
桃園醫院“復原啟動”儀式,陳時中受到醫護人員熱情歡呼。(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2月20日電(記者 黃文傑)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1月12日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案,共有21人確診、其中1人死亡,歷經40天的煎熬與期盼,終於來到“復原啟動、防疫歸隊”慶賀場面,全場醫護人員看到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高舉雙手歡呼,興奮大喊,接著拍照、擁抱與索取簽名。

  會後媒體問到最近的民調似乎略有下降情形,陳時中回應表示,民調高高低低是正常的,他笑說“今天如果在這裡(桃園醫院)辦民調,我一定第一!”

  桃園醫院的“復原啟動”,某種程度也是民進黨2022縣市長選舉“復原啟動”,特別是台北市長的選舉佈局,陳時中還是被認為最有條件與實力,跟國民黨蔣萬安一拼高下。

  外界曾用“病毒培養出來的台北市長”來形容陳時中,雖然不禮貌,但也說明去年一整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給了陳時中得天獨厚的政治舞台,贏得極大掌聲,這次遭遇“桃園醫院事件”,一度看似要被病毒擊垮,結果“關關難過關關過”,再度說明,民進黨擅長掌握執政資源、媒體優勢,很容易形塑一個讓人很樂觀的態勢。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對“桃園醫院”曾抱持質疑態度,“(檢查報告)數字美到令人難以置信”,除了21例確診外,沒有一例是無症狀的感染者,專家們一天到晚所憂心的定時炸彈(即無症狀帶原者),在號稱重大危機的發生地及其週邊竟然一個也沒有,21例的感染顯然是直接感染,無需經過第三者傳播,這是多麼駭人聽聞的奇聞!

  討論起疫情,最終還是聽從專業判斷,一般民眾也無從判斷,倒是疫苗取得,可受公評,陳時中的“有苦難言”、“外力”介入無法取得,一竿子打翻大陸疫苗與兩岸關係,每天的防疫記者會照樣看到陳時中“自語式”的表演,“真相”永遠都在民進黨的口袋。

  倒是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最新說法,台灣是一體的,內部吵架不會加速取得疫苗,“有時候真的只好咬緊牙關支持中央政府,顯然看到問題的癥結與政治的發展趨勢,做了妥協與修正,特別是桃園醫院的“復原啟動”之後,陳時中民調可能繼續攀升,台北市藍綠白競爭進入新階段。

  藍營私底下做的民調,蔣萬安與陳時中是伯仲之間,不過若再加上未來施打疫苗、防疫成功等因素,藍營要拿回台北市,沒有絕對會贏,但是這場防疫戰爭沒有結束,如果繼續看到民進黨拿出數字與成績,“美到令人難以置信”,選民最後也會領悟,“這是多麼駭人聽聞的奇聞”。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