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評關注:趙少康來勢洶洶 江啟臣三條路
http://www.CRNTT.tw   2021-02-04 00:14:06
江啟臣聘請趙少康任中評委是不得不的選擇。(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2月4日電(記者 張嘉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回歸中國國民黨並有意參選主席,但資格問題引發爭議。現任主席江啟臣已表示將聘請趙任中評委,但仍堅持須入黨一年才有參選黨主席資格,黨中央與趙少康各執一詞。面對趙來勢洶洶,江只能兩權相害取其輕,放手讓趙參選似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整個事件截至3日為止的發展為,趙少康已回復黨籍,江啟臣也將在農曆年後聘請趙擔任中評委,國民黨目前定調,趙參選黨主席資格問題就卡在黨籍須滿一年以上,這部分是從吳伯雄任主席時代到現在都這樣規定,除非接下來有中常委在中常會上提案,要修改選舉辦法細則,取消候選人必須有選舉人權的規定,才有機會解套,而這部分並非江啟臣說了算。

  趙少康則認為,他只要有中評委身份就能選主席。他要回國民黨的消息曝光僅三天,此進度可謂初步勝利。由於趙少康此次背後有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力挺,接下來可預見的是,趙透過韓在黨內的影響力,未來待黨中央端出主席選舉辦法細則後,遊說中常委發動提案修改並不難。

  據了解,目前國民黨中常會的挺韓派常委不少,對趙少康要參選主席一事多表示樂觀其成,黨內操作加上趙少康擁有的媒體輿論影響力,內外夾攻下,看來趙要參選主席一事僅是時間問題。

  江啟臣聘請趙少康擔任中評委看來是不得不選擇,但也只能先把場面做漂亮,展現自己沒有私心,接著以最後一個關卡,即入黨滿一年的規定來防守。

  最終如果在黨內外壓力下只能對趙少康開綠燈,江啟臣的選擇可能有三:一是正面迎戰,即便輸了,江也贏得好名聲,回歸陽春立委後,在立院仍屬重量級,可佈局未來重新來過;二是直接放棄連任,以辦好此次主席改選為主要任務,如此江在國民黨主席歷史上將留下漂亮身影,對江的未來發展勢必大大加分。

  第三個選擇則是集合黨內的反韓趙的勢力,並和朱立倫結盟,兩人談妥條件後共推一人和趙少康對決,但這樣的黨內廝殺後,不管誰贏誰輸,可能就是國民黨另一波分裂的開始。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