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評關注:游錫堃籲中醫改台醫 又挑爭議
http://www.CRNTT.tw   2020-07-06 00:16:38
蔡英文總統5日與游錫堃一同出席第12屆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中評社台北7月6日電(記者 黃筱筠)立法院長游錫堃5日出席第12屆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致詞時提及把“中醫”改成“台醫”也很好。游錫堃既是立法院長也是民進黨“正國會”大老,在兩岸與美中關係高度緊繃,台灣可能成為引爆點之際,卻一再挑“統獨”爭議,恐怕也讓蔡英文總統感覺頭疼。

  游錫堃昨日在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開幕式致詞表示,“中醫”有百年歷史,而“漢醫”有千年歷史,如果在台灣叫“台醫”也不錯,把“中醫”改成“漢醫”也很好。

  游錫堃就任立法院長後,不只一次發言引發討論,之前會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時,就曾提及希望美國與台灣建立邦交關係。這雖是民進黨人的心聲,但有關外交、國防等是蔡英文總統職權,難免會遭到質疑這樣說法是給蔡英文總統壓力。

  尤其,蔡英文總統日前提到兩岸情勢確實較為升高,他們也在密切關注當中,就是擔心中美關係過度緊張影響兩岸關係。因港區“國安法”議題 ,區域局勢發展目前難以完全掌握,蔡英文總統的作法都相對保守,游錫堃卻在這時候,頻頻挑起統獨議題,以及“去中化”的意識型態議題。

  目前立法院正值臨時會期間,有關華航更名、護照改名等決議文還在朝野協商中,連民進黨黨鞭都很謹慎,就是不願意在兩岸關係變動之際,再火上加油,但身為立法院長卻帶頭挑起這些敏感議題,到底是故意?還是政治敏感度不夠?

  “正國會”的領導者是游錫堃,“大師兄”、交通部長是林佳龍想爭取大位。游錫堃一再挑起“去中化”與統獨議題等,對林可能形成壓力,與想挑戰大位的另一位桃園市長鄭文燦有所區隔。若是獨派標籤明顯貼在林佳龍身上,對於未來要爭大位是阻力還是助力,就看他自己評估。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