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評關注:左戳江右打韓 朱立倫出招了
http://www.CRNTT.tw   2020-06-19 00:16:02
朱立倫出招了,瞄準的明年國民黨主席位子。(中評社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6月19日電(記者 張嘉文)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9日將召開改革委員會初步結論報告,但前主席朱立倫這兩天頻頻出招,18日發布朱立倫倡議網站成立,強調要組藍軍大智庫等等主張。在這個時機和相關的內容,明顯是針對江啟臣而來。

  目前舞台較少的朱立倫,透過建言的方式,一方面打著為黨好的旗幟,一方面也為自己累積能量,並向黨內宣告“朱立倫動起來了!”,可說一魚三吃,而江對此後續該怎麼接招,值得關注。

  江啟臣19日主持的改革委員會初步結論報告,包含了組織改造、青年參與、兩岸論述及財務穩健等四大面向。這是江三月上任主席以來,象徵其推動黨務改革工作有所進展的大事情,但也因為朱立倫的出招,多少轉移了媒體焦點和社會關注度。

  江啟臣對此也在臉書回應朱立倫的建言表示,臉書上發表“改革要攜手前行,更要凝聚內外共識”一文表示感謝朱的臉書貼文,但進一步提醒,改革不但要凝聚內部共識,更需要外部的支持,期待朱能給予改革委員會的夥伴更多鼓勵與支持,在改革的道路上共同扶持。

  江啟臣的回應代表他正視到朱立倫此時出招的用意,但擺在江面前的首要難題,正是怎麼將高雄市長補選一役打好,如果國民黨連基本盤得票都沒催出來,出現潰堤狀況,那江勢必得負全責,也就削弱了江要尋求明年五月連任主席的正當性。

  朱立倫方面當然深知江啟臣目前處境,但因未參與上次主席補選,明年五月主席選舉,如果江的經營有起色,朱要再出來和江競爭,立基點就不足。加上朱目前沒有公職、黨職,只能用力表態,甚至提出和江略有不同的意見,讓國民黨員知道,未來還有朱可以選擇。

  另外,朱立倫另個對手就是才被罷免高雄市長的韓國瑜。韓在離開高雄市長職位前,辦了場2萬人的告別晚會,展現韓的號召力仍屬國民黨內第一人,接下來還要進行感恩之旅。韓雖未對下一步表態,但明年主席之爭,韓免不了被點名。

  朱立倫日前提出警訊,表示擔心國民黨茶黨化,就被解讀是要切割韓粉,擔心國民黨變國瑜黨。從這些角度看來,左戳江啟臣、右打韓國瑜,朱立倫出招了,但這是國民黨目前需要的嗎?國民黨內外可能都需要深思。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