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評關注:被三殺的國民黨還有未來?
http://www.CRNTT.tw   2020-06-08 00:14:42
江啟臣能否帶領被三殺的國民黨衝出谷底,值得關注。(中評社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6月8日電(記者 張嘉文)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印證了韓去年參選2020大選時,藍營人士的預測;此舉將讓國民黨面臨三殺的困境,就是大選輸、立委輸、失去高雄市長。從6日罷免投票通過的結果看來,三殺已經發生,對於已經跌落谷底的國民黨,又是重重一擊,國民黨未來該怎麼做才能重新贏回人民信任,又或是國民黨根本沒有未來了?都值得關注。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結果出爐,具有投票資格的投票人總數229萬9981人,實際投票人數969,259人,投票率42.14%,有效票964,141票,其中同意罷免票數為939,090票,不同意罷免票數25,051票,無效票為5,118票。 

  目前國民黨中央的態度,傾向不主張提出罷免無效之訴,而是希望正面迎戰接下來的高雄市長補選一役。韓陣營方面對此也表示配合。因此,罷韓一事應該就此成定局,接下來的重點是,國民黨下一步該怎麼走。

  目前局勢首當其衝的當然是黨主席江啟臣,江在三月上任時,就將罷韓一事視為他擔任主席的第一項挑戰,而此次罷韓同意票遠高過韓國瑜2018年當選的票數,除了韓本人因素外,某部分也是高雄市民展現對國民黨不滿。這對江來說,當然是重重摔了一跤。

  江啟臣上任後打著改革旗幟,進行國民黨內部改造,雖然已有些許進度,但勢必因為此次罷韓會有所停滯,但重整腳步後,從另一角度思考,江自此沒有罷韓議題包袱,或許更可以全心在部署國民黨下一步。尤其罷韓事件後,藍營從上到下可能會產生一股凝聚力,江能不能善用,帶領已經被三殺的國民黨衝出谷底,就視其領導能力為定了。

  至於國民黨的未來,勢必也和韓國瑜的下一步怎麼走息息相關,韓遭罷免後,已經有不少勸進韓參選明年五月黨主席選舉的聲音出來,從韓遭罷免後的談話中,他抨擊綠營運用媒體對他追殺的發言,可以解讀這會是韓布局下一步的能量所在,也是催出支持者的最好訴求。但已經遍體麟傷的韓,對於國民黨來說,是票房毒藥還是能讓黨東山再起的大補丸,都要看接下來的局勢發展才能定論了。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