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馬英九總統力促兩岸和平 避免人民因戰爭受難
http://www.CRNTT.tw   2015-12-10 13:39:17
馬英九總統出席紀念白色恐怖及政治受難者活動。(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12月9日電(記者 倪鴻祥)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出席一場紀念白色恐怖及政治受難者相關活動。

  今天是世界人權日,馬英九總統上午接連出席兩場相關活動,他先參加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再到中山堂出席文化部主辦的2015世界人權日活動,紀念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

  上午出席紀念活動包括許多政治受難者及其家屬,包括台中霧峰林家林獻堂的後代林芳媖,二二八基金會執行長廖繼斌等350人,馬英九總統頒發感謝狀給願意捐獻個人文物給景美人權文化館的政治受難者代表姜民權;蘇友鵬和韓佐樑等三人;活動並安排台灣地區政治受難者互助會和平歌詠隊演唱歌曲暖場。

  馬英九總統表示,保護人權是政府非常重要的工作;國家的暴力在許多情況下會發生,尤其是戰爭發生後,今年紀念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七七週年,就看到戰場上許多非理性的殘酷行為因為戰爭史許多國家都限制人民的自由因而發生許多不幸的違法事件,因此讓我們想到要想永久性的消弭這些國家的暴力,很重要的一個手段就是要避免戰爭的發生。

  他指出,他上任之後大力的改善兩岸關係,並且和周邊的國家包括日本菲律賓透過國際的協議減少衝突的機會,也是因為想到和平能防止這些可能最重要的手段。

  馬英九總統說,政府過去20年來坦然面對二二八事件和白色恐怖,面對歷史,每年都有舉辦紀念活動、道歉、補償、建碑、建館等,昐能有所療癒、並表達歉意,也希望未來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