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台灣列美反恐夥伴 與主要國家交換資訊
http://www.CRNTT.tw   2015-11-23 15:28:42
陳純敬今表示,內政部警政署及移民署與主要國家有資訊交換合作,會全力鞏固國境安全。(中評社 張嘉文攝)
內政委員會開會現場。(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11月23日電(記者 張嘉文)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出席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東亞峰會,談及國際反恐時指出,對抗伊斯蘭國(IS)聯盟的合作夥伴包括澳洲、日本與台灣等。對此,“內政部次長陳純敬今表示,內政部警政署及移民署與主要國家有資訊交換合作,會全力鞏固國境安全。

  “內政部次長陳純敬今到立法院備詢時,媒體詢及,對於奧巴馬談到國際反攻時,清楚點名台灣也是合作夥伴之一的看法?陳強調,警政署與東南亞許多國家都有派駐聯絡官,所以此部分的資訊方面是有互相交換,包括移民署在國境出入部分,也與美國等國家有資訊交換合作。

  陳純敬指出,由於都有資訊交換,所以在航前資訊檢查上目前都有在執行,而國內治安平常就有一點一滴的工作累積,這是希望台灣國境安全會更加堅固,而這一點一滴的工作,也直接或間接對鞏固國境安全有幫助。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