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台灣今年保一有難度 亞洲四小龍中倒數第一
http://www.CRNTT.tw   2015-10-30 11:59:44
財經官員一字排開,宣部刺激消費方案。(中評社彭媁琳攝)
  中評社台北10月30日電(記者 彭媁琳)“主計處”30日公佈第3季GDP,成長率為-1.01%,全年經濟成長率可能保一無望。為此,行政院特別推出4項刺激消費方案,政府投入40.8億元,可以帶動154億元的消費,國發會主委杜紫軍估算,短期刺激消費政策,約可以刺激GDP成長0.1%。媒體連番詢問毛治國,今年經濟成長是否保一有望?毛治國沒有正面回答,僅表示,台灣經濟和國際高度連動,還要視外在情勢而定。

  行政院長毛治國30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刺激內需消費方案,包括:節能省水、數位生活、網購促銷、國民旅遊,等四大項。但是各界關心,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是否能保持1%的成長,但即使能夠保一,仍然低於其他亞洲四小龍。

  台灣第3季經濟成長率為-1.01%,是6年來最差,除非第4季GDP成長率可以維持在1.9%以上,今年經濟成長率保一才有希望,不過從主計處的“外冷內降溫”預期來看,全年經濟成長率保一困難。亞洲四小龍中,韓國第3季經濟成長率為2.6%、新加坡為1.4%,香港還沒公布數據,不過香港第2季經濟成長率達到2.8%,台灣表現最差。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