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高廣圻:台灣在美方動作前就已透過管道得知
http://www.CRNTT.tw   2015-10-28 13:59:50
高廣圻今接受質詢,就南海議題提出答覆。(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10月28日電(記者 張嘉文)美國海軍驅逐艦拉森號(USS Lassen)昨天駛進中國在南沙群島的渚碧礁12海里,讓中美緊張情勢持續升高。針對此爭議,國防部長高廣圻上午接受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質詢時表示,國防部在美方動作前就已透過其他管道得知,絕非看報紙才知道,台灣的海軍機艦在南海領土都有例行性的運補及偵巡。

  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等部會報告“推動募兵制暫行條例”後續推動配套法案,但因昨天中美南海情勢緊張,不少立委均針對此問題詢問國防部的立場以及有無相關因應辦法等等。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先詢問高廣圻對此南海局勢的看法,高表示,美方在南海的巡弋一直都有在做,這次推進到12海浬內是比較接近,至於國防部的立場,則是依南海的指導原則“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來進行。

  黃偉哲追問,南沙群島中的太平島屬於台灣,國防部海軍有無船艦定期或不定期進入該海域?高指出,不管是機艦這都是有規劃的,每月每季或臨時需要,例行性的運補和偵防,都會派機艦前往。黃偉哲問,美方拉森號進入南海前有知會日方,國防部有無被美方知會?高則表示,事前已透過管道得知,不是看報紙才知道的,黃則認為,此部分是有意義的,表示我們和美方有默契在。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