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馬:南海領土不只太平島 參選人不應馬虎
http://www.CRNTT.tw   2015-07-16 10:57:16
馬英九出訪尼加拉瓜時,與隨行採訪體茶敘,回應中評社記者提問。(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尼加拉瓜7月15日電(記者 倪鴻祥)馬英九在此行出訪的第三站尼加拉瓜,於下午5時30分與隨團媒體茶敘。馬英九答覆中評社記者表示,南海的領土不只太平島,這點不能有任何的馬虎;憲法也訂固有疆域,不可能說放棄;尤其一個總統參選人更不應該這樣。

  馬英九7月11日啟程出訪,在美國波士頓過境一晚,12日下午到中美洲友邦第一站多明尼加訪問,14日上午到第二站海地,尼加拉瓜時間15日上午8時10分抵達尼國訪問。

  馬英九訪問尼加拉瓜,15日上午參訪當地台商布料染整廠、與尼國總統奧德嘉(Daniel Ortega Saavedra)會談,下午參訪雙邊合作微中小型企業展售園區,傍晚5時30分與隨行媒體茶敘約40分鐘,回應媒體13個提問。國安會秘書長高華柱、外交部長林永樂、尼加拉瓜大使莊哲銘、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公共事務室主任陳吳秋美、新聞發言人陳以信陪同列席。

  中評社記者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的幕僚曾提出一旦執政要考慮放棄南海主權的說法,讓學者憂心蔡英文總統是否為維持民進黨與美國良好關係,會以消極、低調態度面對南海主權,甚至放棄主張南海主權,不知您怎麼看?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