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綠蔡明憲反對募兵制 因台青年不願為台灣而戰
http://www.CRNTT.tw   2015-04-17 00:13:46
民進黨執政首位文人國防部長蔡明憲,針對台海問題會場直接進行民調。(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新竹4月17日電(記者 黃文傑)阿扁執政第一位民進黨文人國防部長蔡明憲16日下午在新竹出席一場研討會,當場針對現在台海情勢進行現場民調,包括中共基於統一大業決定武力犯台,願不願意為台灣民主自由站出來?答案是超過六成,不過問到實際願意投入職業軍旅,只有十幾人。

  新竹清華大學亞洲政策中心舉辦“台灣的國防政策與軍事轉型”研討會,關注的議題在於台灣的國防政策、台灣的軍事轉型兩大主軸,出席的學者專家與主持人,涵蓋藍綠,包括“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前立委也是前“國防大學”國防管理學院院長帥化民、前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蘇進強、國防政策與戰略研究學會理事長蔡明憲等人。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已經宣布正式代表民進黨參選2016兩岸關係提到“維持現狀”,如何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面對即將可能產生的政黨輪替,文人部長怎樣貫徹軍事轉型?加上台灣發生“阿帕契貴婦團”事件,可能衝擊到美台軍合作,還有共諜案的發展,都成為會場問答與討論的焦點。

  林中斌提到,兩岸和平發展之下,台灣面臨的威脅不是軍事,就像他早在2007年最早提出“溫水煮蛙”理論,會不知道為何而戰,事實上,過去解放軍對台政策也不斷調整,過去武力犯台,但再精準的炸彈仍會造成台灣人民死傷,北京清楚知道流血統一,台灣會永遠對抗,原來“生金蛋的鵝”已經受傷再去修復根本划不來,因此軍事是下下策。

  第二,北京也不急著要把台灣吞下去,因為擔心“消化不良”,導致每個省都要選舉,現在只要讓台灣不要說出激烈言論,讓時間“慢慢等桃子熟了,掉下來掉在他的手上”,或是“亮麗的微笑新娘抱在懷裡”。

  國民黨前立委帥化民提到,兩岸和平導致台灣軍人不斷問“為何而戰”,事實上,為了台獨來犧牲生命作戰,意願不高,為了恢復中華民國的法統,清算國共內戰仇恨,老一輩也剩下不多,現在只有為了我們的生活方式,也就是老蔣所說“free china”,為了自由中國來捍衛作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