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陳昭姿:太陽花學生網路排隊 要到監獄見扁
http://www.CRNTT.tw   2014-10-01 13:46:32
台北榮總醫師郭正典與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理事長陳昭姿。(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0月1日電(記者 鄒麗泳報道)台灣社社長、前國史館館長張炎憲在美國費城演講時突然心肌梗塞被送往當地著名醫院就醫。台灣北社前社長陳昭姿上午受訪時透露,曾經為李登輝進行口述歷史的張炎憲,已答應幫阿扁進行口述歷史,希望他實踐諾言,趕快恢復健康回到台灣為扁進行口述歷史。

  在和信醫院擔任主管的陳昭姿說,美國費城有5個醫學中心,也是葉克膜的發源地,張炎憲教授昏倒後就送醫治療,情況應該已經穩住了。

  另外,陳昭姿指出,隨著阿扁案愈來愈多被判無罪或不起訴處分,部分年輕學生主動申請要到台中監獄探視,包括太陽花學運學生已在網路報名。她說,探視扁有一定的程序,每周只有2次,而且必須有立委陪同,不少學生網路排隊探扁。

  陳昭姿指出,阿扁眾多案件只剩龍潭案有罪,但該案實質影響力一說也受到外界質疑,其他像國務機要費更一審判無罪、海外洗錢案今年8月判不起訴、機密外交案二審定讞無罪、侵犯公文也是不起訴。

  她說,愈來愈多事情,讓學生漸漸清楚扁被迫害,學生想到監獄探視他,其中,也有太陽花學運的學生。

  “一邊一國行動聯盟”輔選列車正式投入年底九合一選舉,擔任聯盟理事長的陳昭姿也表示,今年共有81縣市議員及2位裡長候選人加入一邊一國連線,5日將在高雄舉行造勢活動,她與扁子陳致中、民進黨立委陳唐山、榮總醫師郭正典等人都會南下輔選站台。

  曾擔任台灣北社社長的陳昭姿與夫婿、台北署立醫院前副院長郭長豐,挺扁不餘遺力,積極為扁奔走,今年8月正式成為“一邊一國行動聯盟”,陳昭姿擔任理事長、郭長豐則是常務監事,民進黨資深立委陳唐山則是名譽理事長,扁子陳致中及立委陳亭妃任常務理事。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