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太陽花學運女王遭控歛財 坦承有瑕疵
http://www.CRNTT.tw   2014-05-02 16:37:14
  中評社台北5月2日電/被網友封為“太陽花學運女王”的劉喬安,自稱創立“愛飛翔兒少關懷協會”,一名前協會成員卻爆料,該協會至今仍未向政府申請立案,但劉喬安早在去年就以協會名義四處募款、募物資,更舉辦需要花錢買票的慈善演唱會,她對這些物資、金錢去向無法說明,募款又沒給捐款人收據。

  台灣蘋果日報報道,日前向劉喬安查證,她坦承募款過程有瑕疵,但說接受的捐款及物資也全部都用來作公益,若有法律責任願意面對,現在已暫停一切對外募資計畫。
 
  爆料人士指稱,早在去年七月,劉女就以協會名義舉辦收費的“愛閃耀公益慈善音樂會”,票價分680元與880元兩種,還找來藝人孫耀威與A-LIN出席活動,所得將贈與育幼院。去年5月,劉女在臉書以協會名義,公開對外募集血壓計、尿布、鼻胃管等十多種醫療用品,宣稱要送去教養院。
 
  爆料人更出示一名捐款人過去一年匯款至愛飛翔帳戶記錄,金額近20萬元,爆料人士說,捐款人多次向劉女要收據,但都沒有答案,這些錢究竟是作公益,還是流入她的私人帳戶,要求劉女出面說明。
 
  台灣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副司長江國仁表示,任何未經許可立案、或正在籌備中的人民團體都不行對外募款及物資,未完成手續就擅自對外勸募屬違法行為,民眾只要向勸募地區所在地的縣市政府社會局提告就會調查。
 
  劉喬安日前受訪時表示,協會申請目前確實屬於停擺狀態,但成立公益協會絕對是想作好事,爆料者指控的捐款及物資也全部都用來作公益,坦承募款過程有瑕疵,若有法律責任願意面對,強調現在已暫停一切對外募資計畫,直到協會完成立案及法人登記為止。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