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韓國瑜為馬英九叫屈 藍委:非關結盟
http://www.CRNTT.tw   2021-02-19 11:44:41
藍委陳玉珍接受媒體採訪。(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2月19日電(記者 張嘉文)中國國民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臉書發文為馬英九卸任後遭綠營司法訴訟追殺叫屈,引發外界聯想。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表示,倒不會把政治看得這麼簡單,並不是幫一個人講話就叫做結盟,她認為韓是對現今環境有感而發。

  另一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說,這並非所謂的戰略或者是結盟,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如果蔡英文總統卸任後也遭受這樣的待遇,蔡會覺得服氣嗎?韓國瑜是站在公允的角度來看馬英九遭司法追殺這件事。

  馬英九在大年初六開工日第一件事就上法院出庭,為此還延遲了當天參加國民黨新春團拜的時間。韓國瑜18日晚上在臉書替馬叫屈,呼籲大家不能忽視民進黨為了政治利益、想盡各種惡劣手段要置政治對手於死地,這些都在打擊台灣的民主價值。

  陳玉珍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對此表示,韓國瑜可能看到現在整個社會環境如此,當然也就有感而發,而韓的任何發言都因為他的重要性有相當的魅力,所以一定會引起比較大的漣漪,但韓現在也是一介平民,當然有權利表達任何意見,但不會特別去聯想,這是不是韓復出的起手式?

  陳玉珍說,她也不會認為這樣就是韓國瑜要跟馬英九結盟,政治並非這麼簡單,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對任何事情發表意見,而韓當然是對政治發展感到憂心。

  洪孟楷則說,台灣的民主要正常化,如政黨輪替變成常態,我們也希望對歷任元首都要有一個公平的對待,沒有任何人是永遠的執政黨,也不會有永遠的在野黨,韓國瑜的言論就是發表一個政治立場主張,也是站在一個很公允的角度,因為無論藍綠,都不希望遇到被追殺的事情。

  洪孟楷強調,韓國瑜在社群媒體上有非常大的影響力,這是好事,也讓所有從政人員都非常羨慕,但國民黨有機制,不管是今年的黨主席選舉,還是未來縣市長的初選或是提名,相信所有參政的同志都絕對會遵守相關機制,黨中央也會妥善的處理安排跟規劃。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