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徐弘庭:藍白合關鍵在柯文哲身上
http://www.CRNTT.tw   2021-02-18 00:16:56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中評社 雷明正攝)
  中評社台北2月18日電(記者 雷明正)農曆春節過後,朝野逐漸開始佈局2022年地方選舉,“藍白合作”有無可能成局?中國國民黨中常委、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認為,藍白合的關鍵點不在國民黨,而是在柯文哲身上。柯文哲如果參選2024,2022縣 市長選舉勢必要與國民黨合作。但如果柯2022選擇與國民黨合作,民眾黨的地方議員和縣市長恐怕就保不住。

  1982年生的徐弘庭,畢業於東吳大學政治學系,曾任前立委周守訓特助,2008年連勝文出任悠遊卡公司董事時,徐弘庭被聘為特助,是連的重要幕僚。徐弘庭曾任國民黨第一屆青年團副總團長,現為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

  談到敏感的藍白合,徐弘庭開宗明義地表示,關鍵點在柯文哲身上。柯文哲要先搞清楚是要選2024還是要當好黨主席,因為這兩件事情是衝突的。如果要當黨主席的話,選戰重點就得放在2022年的地方選舉,或許民眾黨可以廣泛提名縣市長,也可以在都會區拿到不錯的席次,但很難構成一個選總統的“勢”。如果想要選2024,對2022地方選舉就要有不同看法,就必須走藍白合的模式。

  因此,順著這邏輯來看,徐弘庭認為,柯文哲必須主動對國民黨伸出橄欖枝,也就是說,也就是說所有縣市長和議員的提名要被動配合國民黨走,而不是競爭,就得敞開心胸,也不能與國民黨用競合模式。等於是柯文哲要優先舉白旗,再來談合作。

  不過徐弘庭研判,柯文哲不可能選擇這一步。他指出,柯文哲必須要在2022年的選舉秀肌肉,要不然沒辦法選2024大位。但是對國民黨秀肌肉也沒辦法選2024,因此他研判,柯文哲恐與大位無緣。

  徐弘庭分析,藍白合不可能成功的原因在於,藍營對柯文哲的互信基本上沒有。最後只能柯讓步,先把自己打空掉,才能談合作。外傳民眾黨把台北市長讓給國民黨,民眾黨去選新竹市就是一個可能的模式,但這之中不只是縣市長,還有議員佈局的問題。基本上,藍白合的結果,白就會呈現親民黨效應。回歸到原來的問題就是,柯去選2024、黨就會保不住;但是要保黨,2024就保不住。徐弘庭認為,柯文哲應該是台灣政壇最辛苦的一個人,因為他的選擇很少。

  如果民眾黨專注於提名議員的話,徐弘庭認為也很難。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