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徐鴻進:藍未清理戰場 不建議韓、朱接黨魁
http://www.CRNTT.tw   2020-07-08 00:12:26
徐鴻進在桃園辦公室受訪。(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7月8日電(記者 黃文傑)中國國民黨籍、前國大代表徐鴻進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改變了國民黨的體質,如今大選慘敗,戰場上必然留下很多殘垣斷壁,想從瓦礫廢墟重建起來,總要花時間“清理戰場”。無奈之前受到疫情影響,很多藍營重整工程,該做而沒有做,導致基層不斷懷疑黨的領導人。至於韓國瑜與朱立倫,他不建議接黨主席。

  他說,江啟臣是否適合擔任黨主席?必須表現出視野與格局,不然又會被期待“換人”,換人不代表問題就能完全解決,有可能“愈換愈糟糕”。

  徐鴻進當過第三屆“國民大會”代表,也是前桃園縣長徐鴻志的弟弟,徐家在桃園地方政壇佔有一席之地,徐鴻進被歸類為“本土藍”,跟前主席吳敦義交情好。

  國民黨在1月11日敗選後,吳敦義辭去黨主席,江啟臣3月7日經由補選接任黨主席,6月6日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藍軍士氣再度重挫,6月底國民黨立院黨團突襲佔領主席台,不到20小時被民進黨瓦解,外界都在看8月15日高雄市長補選戰役,國民黨是否可以挽回一點顏面。

  徐鴻進分析,嚴格說來,2020大選之後,國民黨的體制也在改變,過去三年的國民黨,幾乎都以韓國瑜為核心繞著走,如果加上罷韓成功,短短三年歷經三場戰役,國民黨曾經樓高樓起,宛如台北101大樓,結果大選慘敗,樓倒屋毀,想在原址重建,想要公司重整,至少要先“清理戰場”。只是大選之後緊接遇到疫情,凡事防疫優先,國民黨只有選出新主席,其他都沒有做,看不到跟黨員情感重新連結。

  他說,大戰過後都要重新整軍,如果沒有重整,兵力從哪裡來?當然江啟臣上台,啟動黨務改革,但是真正符合基層黨員想法?還是只有中壯世代想法?國民黨過去家大業大,就是早年包容不同聲音與意見,到了李登輝,國民黨分出新黨,又分出親民黨,現在基層期待國民黨重整,怎樣避免敗選後再度分裂?只能說,有些事情可以講,有些不能講。

  徐鴻進說,國民黨重整,跟公司重整概念一樣,當這家公司經營出狀況,沒有資金也沒有人才,甚至被人(大陸)看不起,領導的人就要想辦法去重整,必須表現出視野與格局,當然很多人認為,公司經營不好,馬上換總經理,不好再換人,但是不能“越換越糟糕”,江如果有信心且想拚連,就有機會。

  被問到,包括連勝文在內的“政二代”,誰有可能接黨主席?

  徐鴻進說,連勝文、吳志揚等政治二代都是人才,可惜包袱太大,至於蔣萬安,比較難講,畢竟是蔣家後代,會喚醒藍軍對國民黨的熱情與期待,希望重回歷史光榮,這跟蔣萬安太年輕、太嫩無關,重點是要展現願意承擔的意願與決心,蔣如果沒有出來,講半天也沒有可能,以蔣萬安與江啟臣的交情,江要連任,蔣應該不會出來搶主席。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