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評關注:七七抗戰紀念日國民黨竟然靜悄悄
http://www.CRNTT.tw   2020-07-07 17:09:28
國民黨中央黨部。(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7月7日電(記者 張嘉文)今天是七七抗戰83周年紀念日,曾擴大紀念此日的中國國民黨,今天卻靜悄悄,不但沒有相關的活動,黨中央一反常態,連發新聞稿或在官方臉書上表達紀念之意都沒有。七七抗戰日是八年血淚抗戰歷史的開始,更可以和國民黨近來強打保衛釣魚台主權的議題連結,但國民黨連表態都省了,不得不讓人質疑其決心。

  國民黨曾在2017年擴大辦理紀念七七抗戰紀念日八十周年,當時包括代理主席林政則、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及前主席連戰、吳伯雄等黨務高層與會,有其他要事無法參加的馬英九則以錄影方式致詞,對於此紀念日表達了高度的重視。2019年還有藉著七七紀念日的名義,在凱道舉辦反鐵籠公投的大會師等等。

  由於紀念七七抗戰日,近年來在台灣內部已被貼上是統派的標籤,對照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極力在和大陸方面保持距離的各種做法看來,今年的抗戰紀念日,國民黨中央靜悄悄沒有表態。

  但最前後矛盾的是,國民黨這陣子強打保衛釣魚台主權的議題,江啟臣甚至揚言要親自乘船出海保釣,而釣魚台的主權爭議,源頭就和七七抗戰有關,因日本在戰敗後,將台灣、澎湖歸還給中華民國,但在日方認知中,釣魚台並沒有歸還,仍是屬於日方的,這也導致釣魚台主權爭議至今無法解決。

  而國民黨如要強打保衛釣魚台議題,適逢七七抗戰紀念日,更應該藉此發揮抨擊日方近來片面將釣魚台改名的作為。

  只是國民黨在這天從上到下並未有相關的動作,加上本來預定7月7日出海保釣的計畫也取消,都讓人不禁質疑,國民黨真正想捍衛釣魚台的決心,這也難怪國民黨會被支持者和對手冠上戰力太軟的稱號了。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