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貼紙哥:抗爭場外零散 國民黨人太獨善其身
http://www.CRNTT.tw   2020-07-02 00:06:48
貼紙哥黃建豪。(中評社 蔣繼平攝)
  中評社高雄7月2日電(記者 蔣繼平)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佔領立院行動維持20小時就宣告失敗,到場外第一線聲援的韓流五虎將貼紙哥黃建豪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肯定議場內的表現,打分數可以說零分進步到30分,幅度夠大了,過去連兩小時都沒有過,希望國民黨能從付出犧牲的過程中找回一點靈魂。但議場外零散的情況才是反應問題所在,他直言這仍是國民黨的罩門,獨善其身終究打不過出身街頭的民進黨。

  國民黨立院黨團反對總統府前秘書長陳菊被蔡英文總統提名為監察院長,6月28日下午4時許突襲占領立法院議場,29日上午民進黨立委攻入立院議場,並成功奪回主席台,結束國民黨20小時的抗爭。

  韓流五虎將杏仁哥吳育全、陳清茂、貼紙哥黃建豪也北上聲援並在臉書號召群眾,三人在立院外參與第一線的抗爭行動。

  貼紙哥黃建豪帶著手機在立院外進行直播,在網路上留下兩段共超過8小時的影片記錄過程。他拿著手機回憶當時抗爭的現場,印象最深刻的是一群人在現場衝撞拒馬,靠著眾人出力加拉扯連拒馬都被拉彎,過了兩天肩膀手臂又酸又痛,也絲毫不後悔實際付出行動。

  這次國民黨的表現,黃建豪給出肯定評價,他說“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第一次肯定其表現”,終於有硬起來,議場內連平常個性溫和的立委都有行動,場外也有議員呼應,應該是人民比較想要看到的國民黨。國民黨太長一段時間,是口號喊一喊,看看有沒有人民站出來,都是“革命歸革命、實踐歸實踐”的感覺。這一次終於有一點點反抗的決心,透過抗爭過程中都會有一點犧牲,希望可以開始找回一點點靈魂。

  針對議場內的表現出現爭議,黃建豪認為原因是太臨時準備,很多細節沒做好,被挑毛病、作文章,譬如冷氣、鐵鍊的部分,但這是綠營帶風向,無傷大雅。

  抗爭只維持20小時,您怎麼看?黃建豪表示,20小時也夠了,考試從零分變成30分就是很大的進步,反倒是民進黨來做20小時的抗爭才會被笑死。對國民黨來講,以前連兩小時的抗爭都沒幾次,表現仍不及格,但進步幅度已很大。所以,當國民黨開始學習抗爭,技巧就會越來越純熟,民眾的呼應也會越來越大,不能第一次的反應不好就放棄。

  不過對於議場外的表現,仍然是國民黨的罩門,黃建豪也指出,國民黨不習慣街頭,面對街頭活動時,沒有辦法很快速與人民的心結合在一起。黃建豪不願點名,但他指出有一部分國民黨議員的行為很難讓人苟同,沒有實際行動、沒有號召民眾、沒有幫忙物資,在現場還要看人數夠不夠才肯上去講話。

  黃建豪批,如果永遠只在等待有人數才要有動作,這些人最終會慢慢露出馬腳,事件結束後現在都在群組內被民眾檢討及評價。“那些人在演?那些人在衝?”在現場參與的人都可以明確感受出來,老百姓有在成長的,也看不慣收割的政治動作,反倒是許多國民黨民代尚未意識到這一點。

  為何當天人數少,黃建豪表示,動員確實有難度,因為事出突然、隔天也要上班、路程太遠,時間距離是問題外,國民黨內高層出現時機太慢,號召力量有限,另外國民黨的支持者不太習慣走上街頭,這都需要時間去改變。他直言“只有稀少、固定的人上街頭,是沒辦法打敗從街頭出身的民進黨”,抗爭不能去分這是誰或誰的事,需要整體一起改變心態。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