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家人湖北旅遊封城出不來 病男向藍委陳情
http://www.CRNTT.tw   2020-02-26 00:13:27
洪孟楷接受中評社訪問。(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2月26日電(記者 張嘉文)滯留湖北數百名台灣民眾等待返台,中國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為選民請命指出,淡水一位罹患腦部腫瘤的68歲張先生家人一月到湖北宜昌七日遊兼探親,遇上封城至今無法回台,留在張先生一人在台獨居,生活沒人照顧,原本要進行的手術被迫延期,等待親人的內心煎熬與身體狀況的不確定,形同雙重打擊。

  洪孟楷對此向中評社表示,這只是衍生出來的狀況之一,且不是少數,蔡政府必須面對這些狀況,不能拖一天算一天,這些人都是台灣同胞,難道蔡政府連這些都不救嗎?

  洪孟楷表示,張先生的太太、女兒、女婿及兩個2歲及5歲的孫兒目前都卡在宜昌,因疫情封城,至今等了一個多月,回台之日還遙遙無期,目前兩邊只能夠過視訊通話聯繫,原本張先生計畫二月要進行的腦部開刀手術也只能延後。

  洪孟楷說,張先生的妻子是陸配,這趟原本是旅遊兼探親,封城之後,目前住在張太太老家。

  洪孟楷說,以這家人為例,他們在宜昌已經自主管理一個多月,都沒有任何症狀,照理講是健康的,為何現在還不能回來?這就是個大問題,他呼籲雙方政府趕快積極溝通,不是拖一天算一天,這樣的案例不是少數。

  至於網路上許多仇恨言論,類似批評這些人去大陸就要自己負責,或是大陸台商要賺大陸錢就不要回來台灣等等?

  洪孟楷說,網路上這些言論,站在人道立場都不應該出現,以張先生這個例子來說,太太和女兒、女婿都有台灣身分證,孫女也都是台灣土生土長,這些人都是台灣同胞,難道我們連這些都不救嗎?本來就應該優先讓他們回來。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