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滯陸台胞返台 蔣萬安:要衡量台灣隔離能量
http://www.CRNTT.tw   2020-02-25 11:45:35
蔣萬安接受媒體訪問。(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2月25日電(記者 倪鴻祥)滯留在湖北的血友病少年與母親經由兩岸協調,24日深夜自成都搭機返台並送往醫院隔離採檢,其他台胞能否循相同模式返台?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蔣萬安今天呼籲蔡政府能積極溝通,但首先要衡量台灣收容隔離能量,以及相關檢疫的量能是否足夠做好防疫,接下來政府要制定相關原則,舉凡怎樣確認名單、檢疫人員等作為等。

  立法院上午將處理行政院提出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在朝野廣泛討論後進行二、三讀程序,預訂下午通過特別條例。朝野立委在議場外就時事議題作出回應。

  針對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疫情蔓延的韓國提高旅遊警示,也應將疫情擴大的日本提高旅遊警示一事。蔣萬安認為,民眾會就很多的數據,旅遊人口,以及現在確診案例來做一些思考,但相關防疫措施,以及旅遊警示要不要提升?相信疫情指揮中心會綜觀各個面向做決定,因此尊重疫情指揮中心專業判斷。

  至於台灣年度重要宗教盛事、原訂3月19日舉行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出巡活動,是否該為了防疫問題暫停舉辦?蔣萬安說,疫情指揮中心已在和宗教團體溝通協調,所以靜待疫情指揮中心的決定。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