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評關注:吳斯懷成綠箭靶 國民黨竟壁上觀
http://www.CRNTT.tw   2020-02-25 00:28:36
吳斯懷例子看出國民黨的困境。(中評社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2月25日電(記者 張嘉文)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因之前赴大陸事件,選前遭綠營狠打,綠軍選後仍不放手,書面質詢處女秀遭獨派基進黨立委陳柏維拿出來批判,鬧得滿城風雨,但大部分藍營人士選擇避險而不敢聲援。

  現在連吳斯懷要以其軍事背景專業進“外交國防委員會”,藍委內還有人擔心此舉會讓吳成為綠營的政治提款機,連帶傷害國民黨形象,以技術性卡位方式,希望將吳擠到別的委員會。這種一遇到問題,不聲援自己人,還幫著敵人追打的方式,看出藍營陷入進退兩難,且短視近利的困境,都是讓藍營內部更不團結的潛在因子。

  立法院設有8個常設委員會,分別是內政、“外交及國防”、經濟、財政、教育及文化、交通、司法及法制、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各黨團在各委員會席次依政黨比例分配,無黨籍及少數黨團立委抽籤平均參加各委員會;各委員會置召委2人,由各委員會委員於每會期互選產生。

  吳斯懷當初被排進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內,就是因他為軍系代表,因此“外交國防委員會”一直是吳的第一志願。但有黨內立委,擔憂吳淪為綠營操作抹紅的政治提款機,盼他能自行退出到其他委員會。

  但綜觀目前狀況,綠營擺明是無論吳斯懷去到哪個委員會,都會將他視為攻擊的目標,國民黨此時就應該正面迎戰,支持吳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且協助吳以軍事專業端出好的問政表現,來杜絕綠營的悠悠之口,也可藉此破掉綠營將吳當成政治提款機的操作。

  如果遇到事情和問題,國民黨唯一能做的就將自家人往外推,有了吳斯懷的例子後,未來其他藍委遭遇到類似狀況,難保不會被如此對待?這樣的國民黨,又怎麼能談團結一心?更遑論要打敗總是能一致對外的民進黨了。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