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中評鏡頭:蘇貞昌桃園視察遇抗爭 無關美豬
http://www.CRNTT.tw   2020-09-01 14:47:09
蘇貞昌來桃園視察鐵路地下化工程進度,意外遇到多個團體陳情,但都不是反美豬。(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9月1日電(記者 黃文傑)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來桃園中壢視察鐵路地下化工程,過程中遇到多個團體企圖衝入會場陳情抗議,訴求是藝文與民事糾紛,都跟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無關,警方也派出警力柔性勸阻,並未釀成重大衝突事件。

  蔡政府宣布進口含瘦肉精美豬、美牛,地方反彈愈趨強烈,除了部分縣市堅持“零檢出”外,尚未訂定自治條例的縣市也將跟進立法,國民黨也串連廿二個縣市議會黨團同步舉行記者會,向“中央”政策挑戰。國民黨強調將持續監督政府、蒐集民意,不排除號召民眾大規模上街抗議。

  針對蔡政府放寬美豬美牛進口,有地方縣市政府串連反對,要求瘦肉精零檢出。蘇貞昌在第一場台北行程受訪表示,“中央”、地方大家應該同步一條心,這樣才不會亂。

  蘇貞昌也說,其實美豬早有進口,但因為台灣豬好吃得多了,台灣人飲食習慣也吃台灣豬,所以經過這麼多年,台灣豬還佔9成多以上,所以我們會明白地標示。大家喜歡吃台灣豬,飲食習慣應該也不會改變,同時我們備有100億(新台幣)照顧產業的基金,產業絕不會受害,未來我們因為成功可以外銷,產業還大有發展。
 
  蘇貞昌第二場公開行程,到桃園中壢火車站視察鐵路地下化興建臨時車站進度,結果會場遇到多個團體前往陳情,包括要求保留鐵道倉庫以及民事糾紛要蘇貞昌幫忙,跟反美豬進口無關,雖然陳情者一度試圖衝入會場,還好保持理性,警方也妥當與陳情者隔開。

  活動結束,媒體問鄭文燦藝文團體希望軌道建設同時,能夠保留80年歷史的鐵道倉庫看法?
  
  鄭文燦表示,倉庫不在鐵路地下化的工程範圍,倉庫是在台鐵的車站專區,這個意見我們會找台鐵、藝文團體與文化資產保存委員來協商。

  蔡政府決定開放進口含瘦肉精美豬、美牛,包括蔡英文總統、蘇貞昌等府會巨頭,現在行程多半集中在北台灣,並非主要養豬縣市,警方在維安勤務,大致可以掌握動態,但是仍有團體不定時企圖接近蘇貞昌或蔡英文總統,未來重要行程往南跑,維安勤務壓力勢必增加。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