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兩岸交流新體驗 苗栗縣長議長成帶貨王
http://www.CRNTT.tw   2020-08-21 14:47:22
兩岸交流新體驗,苗栗縣長徐耀昌網路推薦苗栗特產,瞬間成為“帶貨王”。(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苗栗8月21日電(記者 黃文傑)武漢市台資企業協會及台灣客家總商會共同承辦的“山水相依・雙城情深”,上午在苗栗與武漢同步進行,會議也安排農特產品介紹,中國國民黨苗栗縣長徐耀昌、議長鍾東錦為了農民生意,扮演網紅上場推薦包括酸柑茶、西湖水通伯柚子農莊、餘甘子油苷三樣農產品。

  在大陸很流行的“帶貨”一詞,意思是當某個明星或者潮人穿上身的單品,能迅速成為網站熱搜單品或是成為時下最熱賣的商品,苗栗兩大巨頭攜手,希望成為“帶貨王”,替苗栗農產品打開銷路。
 
  苗栗與湖北武漢雙方交流至少14年,今年因受疫情影響,改以網路視訊方式交流,很多型態也跟著改變,最特殊就是縣長議長瞬間變網紅。

  苗栗視訊地點在苗栗縣頭份市農會六樓,果然充分發揮在地優勢,強力行銷在地農產品,其中有陳美玉酸柑茶、吳昌隆-西湖水通伯柚子農莊及江易積-餘甘子油苷三樣農產品。

  現場除介紹其特色外,武漢的企業也在活動現場即時下單,對於農產品的推廣加分不少。

  外界對於柚子與酸柑茶比較熟知,對於餘甘子油苷,可能比較陌生。

  根據農委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提供資料,餘甘子(Phyllanthus emblica L.)又稱為印度醋栗(Indian gooseberry),原產於亞洲熱帶地區,在印度與西藏是一種高知名度的藥食兼用果樹,大約在唐朝傳至中國,在雲南、貴州地區則稱之為牛甘子、滇橄欖等,使用多以乾果入藥。目前主要產區在印度及中國。

  餘甘子首記載於“南方草木狀”,原名菴摩勒,亦收錄於本草圖經,食用時初覺味苦,良久便甘,其性味甘、寒,無毒,

  大約在500年前餘甘子引入廣東,最早取客家音譯為油柑,1664年引進台灣,盛行於1950~1960年,因果實鮮食,初食時,味酸澀,食用後回味甘甜爽口,故名餘甘或餘甘子。

  因食品加工業盛行,油甘蜜餞漸為人所淡忘,栽種的面積減少。近年來餘甘子保健功效科學驗證資料愈來愈多,餘甘子(油甘)重新受到重視,目前在台灣栽培面積約100公頃,主要分布於苗栗及南投等地,栽培面積持續增加中。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