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江啟臣提案推公投 高雄罷免連署站號召響應
http://www.CRNTT.tw   2020-08-20 12:46:16
罷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連署站20日就有民眾幫忙填寫恢復“公投綁大選”。(中評社 蔣繼平攝)
  中評社高雄8月20日電(記者 蔣繼平)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18日痛批民進黨沒收公投,並將推動恢復“公投綁大選”,國民黨也在網路上開放下載提案連署書。罷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連署站隔天也表示“民間力量做對的事”站出來力挺,該站將提案連署書印出來讓民眾填寫,也獲民眾認同幫忙簽名響應。

  江啟臣18日以領銜人角色提出“公投綁大選”公投案,革實院長羅智強為行動執行長,即日啟動連署。江啟臣表示,2016年再度執政後的民進黨大開倒車,再次修法讓公投脫鉤大選,大幅降低投票率又無配套措施,正式從鳥籠升級為鐵籠,直接沒收公民權利。

  罷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連署站19日也立即身體力行呼應這次的連署行動,中午就立刻上網下載國民黨提供的提案人連署書,列印出來讓民眾可以索取和填寫,力挺這次行動。

  黃文益連署站發言人外號“歐大”蔡耿銘表示,這個議題正確且合法,可以避免浪費社會資源,因此認同江啟臣的看法。他指出,民進黨把公投變成選舉工具,卻忽略公投的結果,應該再次讓全台人民知道公投的重要性。

  蔡耿銘說,昨天就有幫忙找到民眾簽名填寫十幾份,沒有特別宣傳,有看到就幫忙宣傳,民眾都很認同也很樂意幫忙連署。“站在民間的角度,就做對的事!”他說,幫忙累積的份數會再轉交給國民黨處理。

  罷韓後全台掀起罷免潮,高雄市就有罷免民進黨陳致中、康裕成、高閔琳、黃文益、林智鴻及時代力量黃捷等連署站,持續運作中。罷免陳致中與黃捷已向中選會送交第一階段連署書,準備進入第二階段連署。

  根據《公民投票法》,2020大選選舉人數1931萬人,公民投票案提案人人數,應達提案時最近一次大選選舉人總數萬分之一以上,也就是1931人。連署人數應達百分之一點五以上,約29萬人。公民投票案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且有效同意票達投票權人總額四分之一以上者,約482萬人,即為通過。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