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藍軍抗爭草草收場 院外僅30群眾滯留
http://www.CRNTT.tw   2020-06-30 11:10:23
場外支持者在路邊帳篷內乘涼。(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台北6月30日電(記者 鄭羿菲)中國國民黨29日大動作抗爭蔡英文總統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擔任監察院長等監委人事案,立法院外八百壯士、挺韓大將杏仁哥、陳清茂也號召上百民眾抗爭。但30日上午立法院外僅剩下約30位民眾仍滯留,路邊架起一頂帳篷供支持者們乘涼、持續短講反對陳菊人事案,周邊也有2名警察巡查警戒。

  國民黨28日下午4點突襲立法院議場,破門而入佔領主席台近20小時,就為了杯葛陳菊的監察院長提名案。但民進黨在29日中午以1小時排除國民黨的杯葛手段,並經表決7月10日上午進行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7月17日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

  國民黨原本揚言,佔領議場行動,不到蔡英文總統撤回提名不罷休;後來又說要持續三天三夜,但實際上僅撐20小時就被綠營排除。藍營雖表達“後續沒完沒了”,但30日院會到上午9點都並未出席。

  場外抗爭似也稍停,30日上午在台大校友會館外、濟南路邊還有剩下近30位民眾仍在場陳抗,並堆積著長期抗爭的物資、水等,都躲在樹蔭、騎樓、帳篷下,彼此之間有討論、喊話退回陳菊案,也有支持者在現場發傳單給路過的民眾。而對接的拒馬上也殘留著“撤換陳菊”、“拒絕酬庸”的標語。

  雖現場僅剩下近30名民眾,但警方絲毫不敢大意,不僅路邊停著兩輛大巴車滿載休息的員警待命外,群賢樓外也坐著大批警力戒備。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