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獨步全台端午祭儀 彰化鹿港龍王賜甘露消疫
http://www.CRNTT.tw   2020-05-27 16:40:51
鹿港龍山寺舉辦“龍王賜甘露”祈安法會。(中評社 方敬為攝)
  中評社彰化5月27日電(記者 方敬為)彰化縣鹿港龍山寺每逢端午前夕固定舉辦獨步全台的“迎龍王祈福儀式”,中國國民黨籍縣長王惠美今天到場迎龍王,並擔任“龍王賜甘露”祈安法會主祭官,恭請龍王賜甘露加持1.2萬瓶礦泉水,礦泉水經過3天加持後對將外發送,保佑信眾消除瘟疫、國泰民安。

  鹿港鎮龍山寺每逢端午節前夕會舉辦獨特的民俗祭典,包括迎龍王、龍王賜甘露祈安法會、龍王祭等活動,並在端午節當天舉辦賽龍舟,可說是全台端午祭儀最多元的宮廟。

  王惠美今天主持祈安吉祥法會表示,觀世音菩薩“不忍瘟疫誤蒼生、為灑甘露下凡塵”,這句話道盡了“龍王賜甘露”背後的意義,“龍王賜甘露”主要以供香、供果、供花三獻禮,祈求觀音菩薩、龍王尊神廣施甘露,佑民平安度過疫情。

  過去認為農曆5月是“毒月”,王惠美說,因為5月天氣熱,蚊蟲比較多,相對疫情也會比較多,所以龍王、觀世音菩薩特別大發慈悲,透過法會將甘露水給需要的鄉親,今年巧碰新冠肺炎,祈福法會特別應景,希望透過法會祈求疫情早日結束,護佑全民。目前台灣的疫情趨緩,也歡迎大家端午當天來鹿港欣賞“龍舟競賽”。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