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中評鏡頭:比N95強 工業用等級淨氣面罩
http://www.CRNTT.tw   2020-03-27 15:10:46
這是動力式的供氣面罩,屬於工業用,台積電在晶圓廠房的實驗室也使用,現在捐贈給第一線醫檢師。(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新竹3月27日電(記者 黃文傑)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上午捐贈一批工業用等級的淨氣面罩,外觀酷似防毒面具,因為動力供氣,即便整天穿戴防護隔離衣,一點也不會感覺悶熱,反而是有效過濾及充足供氣之下,甚至連N95口罩都不用戴,一套市價少說3萬到5萬元新台幣。

  上午台積電捐贈這批淨氣面罩給全台第一線醫檢師使用,是台積電在晶圓廠房的實驗室工作時都會使用的工業用淨氣面罩,有效過濾有害物質等級非常高,大幅降低第一線痰液收集人員以及實驗室檢驗人員的染疫風險,長時間配戴呼氣比較舒適,保護醫檢人員的安全。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被問到,這批捐贈物資到底市價多少錢?張淑芬表示,這部分就不方便透露。

  倒是台積電號召員工與供應廠商伙伴一起加入,近3000位台積電人員熱情參與,基於“為善不欲人知”,基金會也沒有公布這批淨氣面罩市值總價,避免以金額多寡來比較。

  因應新冠肺炎,新竹馬偕醫院3月12日也宣布,啟用竹竹苗第一間新冠肺炎病毒合約實驗室,每日投入6名檢驗人員,未來每日檢測量可達48組,檢驗時間大幅縮至4小時,節省更多醫療成本。

  新竹市政府與衛生局、疾病管制署北區管制中心及馬偕醫院合作下,新竹馬偕紀念醫院引進自動核酸萃取儀來檢驗新型冠狀病毒,成立新冠肺炎病毒合約實驗室,為竹竹苗第一個檢驗新冠肺炎病毒的實驗室。院方表示,投入百萬成立的實驗室每日有6名檢驗人員進行檢測,檢測量可達48組,若有緊急需求,最大量可增達96組。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