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先前被狠批 藍委出席率變高了
http://www.CRNTT.tw   2020-02-25 14:44:43
藍委江啟臣。(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2月25日電(記者 倪鴻祥)立法院第十屆新會期今天召開院會處理行政院提出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藍委出席情形比上屆改善許多,上屆35席總有7、8人缺席院會;這次總數38席只有2人缺席。在提案表決方面,藍委明知不敵民進黨黨團(62席)多數優勢,但出席藍委全數支持黨團提案。

  立法院24日進行朝野協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草案,今天上午10時召開院會開始處理草案,民進黨團估計下午完成三讀。

  本屆國民黨立委少了重量級的王金平,但出席狀況出奇好,藍委38席,出席院會的有36人,只有南投許淑華、彰化謝衣鳳未進議場;不像上一屆藍委35人,包括王金平在內,經常有7、8人缺席院會。王金平在議場的座位,現在是新科不分區藍委陳以信的座位,與鄭麗文相鄰。

  提案表決方面,國民黨團於2月1日選舉立院正副龍頭時發生投錯票、未投票等情形遭外界批評後,上午表決國民黨團提案時,出席的36席全數支持國民黨團提案。中午也配合黨團運作,沒人離開議場,全部坐在位子上邊吃便當、邊參與表決。

  立法院長游錫堃為完成任務,上午先針處理國民黨等在野黨提出的版本及修正動議,下午再表決行政院版本,中午沒有休息,直接讓朝野立委在院會裡邊吃便當便處理法案。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