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長榮運儲老董:觀光客減半機場巴士首當其衝
http://www.CRNTT.tw   2020-02-18 14:29:21
長榮國際儲運董事長陳義忠。(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2月18日電(記者 黃文傑)長榮國際儲運董事長陳義忠18日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新冠肺炎衝擊產業經濟,首當其衝是觀光旅遊業,特別是自己本身也經營機場巴士路線及租車服務,機場旅客減少,當然受到波及,至於倉儲運輸,要看大陸工廠復工率,倉儲運輸是產業的下游尾端,疫情影響多大程度?還要慢慢觀察。

  長榮國際儲運斥資新台幣25.72 億元,將原本規劃為貨櫃集散場的大園基地,打造為高端國際物流園區。該產業園區佔地2 萬8 千餘坪,規劃興建一座四層樓的現代化物流倉庫及一棟七層樓的辦公大樓,總樓地板面積約4萬坪,包括3 萬5 千坪的倉儲空間,預計2021 年第三季完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

  鄭文燦前往致詞提到,桃園致力發展“機場經濟學”,引進各種低污染及創新產業,提升競爭力,重大產業即國際物流。桃園目前已有近2,000家物流工廠,年產值1,900億元。

  活動結束,董事長陳義忠接受中評社訪問,對於長榮運儲在大園打造物流園區充滿信心,這裡鄰近桃園國際機場、距離台北港僅約15 公里,有“雙港”優勢,地理位置優越。

  被問到,眼前新冠肺炎對經濟的衝擊?

  陳義忠表示,本身業務有國道客運與租車服務,加上機場巴士路線,疫情衝擊觀光旅遊,最明顯就是航班減少、旅客量減少,搭乘機場巴士跟著減少,當然也會受到衝擊,這是很明顯,至於物流產業還要看兩岸供應鏈,影響程度還要看大陸復工的情況,疫情對各種產業來說,都是挑戰。

  被問到,如果疫情四月底沒有獲得趨緩,台灣產業經濟可以支撐多久?

  陳義忠認為,首先,政府防疫措施做得不錯,相關產業的紓困辦法在研擬討論,政府會有因應的作法,至於對整體倉儲運輸的影響程度?要慢慢看,慢慢觀察。

  長榮國際儲運業務範圍包括:汐止貨櫃集散場、桃園貨櫃集散場,台中港貨櫃場,高雄貨櫃中心碼頭倉庫集散區,內陸運輸及貨櫃倉儲,目前客運巴士約80輛,貨櫃拖車約170輛,蘆竹南崁還有加油站。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