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武漢台胞台中隔離出關 最想看到家人
http://www.CRNTT.tw   2020-02-18 08:51:49
武漢台商隔離期滿,車輛在隔離檢疫所排隊等候出關。(中評社 方敬為攝)
  中評社台中2月18日電(記者 方敬為)首批從武漢返回台灣的247名台胞今天隔離14天期滿,自隔離檢疫所離開,台中市共有69名台胞今天凌晨6點由親友及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派遣的遊覽車輛接離隔離地點,一名周姓台胞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隔離期間生活無虞,很高興身體無恙,現在最想看到家人。

  首批247名武漢台胞及其親屬在2月3日搭大陸東方航空公司的春節加班機回台,目前除了一名確診個案還在住院隔離,其餘246名人員隔離期已滿,今天分別從北中南隔離檢驗所離開,其中103位由親友自行接回、143位由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派遣的遊覽車運送。

  在台中市的69名台胞中,有14人自行接回、55人分3輛遊覽車運離,分別送往客運轉運站、高鐵站等地返家。

  一早隔離檢驗所外就聚集媒體守候,警方戒備,只讓前來接送的親友進入柵欄大門,其餘非相關人士一律不得入內,凌晨6點7分,柵門打開,數輛車依序撤離,大批記者跟隨遊覽車到客運轉運站,多名台胞下車快閃,不願受訪,僅低調回應“謝謝關心”。

  一名周姓台胞下車接受訪問表示,隔離14天的生活基本上沒大礙,政府給予的協助、物資、設施均完備,沒有遇到生活困難,飲食情況也正常,很高興14天後身體無恙,平安出關,他現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趕快回家,想快點見到家人。

  被問到之後是否返回大陸工作?周姓台胞表示,接下來會先在台灣自主健康管理10天,若沒有情況,還是會返回大陸工作,他說,工作還是得做,之後防疫措施會做好。

  據了解,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隨著首批隔離台胞解編,隔離所位置也可能曝光,未來後續撤返回台的台胞,可能另尋他處隔離檢疫。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