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黃偉哲:口罩廠快沒原料 政府須未雨綢繆
http://www.CRNTT.tw   2020-02-11 12:37:17
台南市長黃偉哲接受媒體訪問。(中評社 李其樺攝)
  中評社台南2月11日電(記者 李其樺)民進黨籍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上午到口罩大廠、恆大公司白河廠視察生產情形受訪表示,已經有業者反映快要沒有原料,若疫情延續到4月,必須請政府注意原料供給問題。經發局表示,已媒合台南地區業者供應防疫口罩原料,若到時真的不足,也會請中央來協助。

  黃偉哲表示,生產口罩的硬體設備和原料都要趕快去徵集,有些口罩廠已經出現快要沒有原料了,在世界各國都禁止口罩成品出口情形下,原料也不容易取得,因此政府必須未雨綢繆,若疫情一直延續到4月以後,請政府一定要注意原料供給問題,有人、機器設備,卻沒有原料,還是會產生問題。

  黃偉哲表示,軍方有自己的戰備任務,長期支援口罩生產恐有困難,口罩製作包括包裝運送都需要更多人力投入,尤其防疫口罩日產量從400萬片增為1000萬片,產能增加到2.5倍,人力也會相對應增加,一方面口罩廠要增加臨時人員,也希望更多志工投入,讓口罩產能迅速提升上來。

  台南市經發局表示,台南市目前共有5家工廠生產醫療口罩,日產量可達55萬片。人手方面,除了康那香本身有600多名員工,人力充足無虞;另外3家包括恆大公司、格安德工業公司、善竹生物科技都提出人力不足的問題,這方面軍方共派駐40多人進駐台南,協助業者生產口罩,未來會擴大產線和產量,全力配合中央防疫口罩日產量1000萬片的目標。

  台南市經發局副局長蕭富仁今天上午接受中評社電訪,對於黃偉哲說口罩廠快要沒有原料,蕭富仁表示,確實有3家業者反映原料供應問題,這方面市府已協助業者媒合新營、官田、麻豆地區相關業者來供應原料,目前原料充足無虞。

  若是疫情持續到4月,是否台南地區口罩生產原料會出現缺口?蕭富仁表示,若到時原料供應出現問題,會提前向中央反映尋求支援。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