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游錫堃拜會王金平話當年 氣氛佳
http://www.CRNTT.tw   2020-02-07 12:54:58
游錫堃拜會王金平。(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2月7日電(記者 黃筱筠)剛當選第10屆立法院長的游錫堃今天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已不具立委身份的王金平,仍在立法院辦公室會客室會客。游曾任行政院長,當時立法院長就是王金平,兩人有許多共同話題,一聊就將近1小時。

  王金平辦公室已搬離立法院,幕僚表示,在立法院鎮江會館會面是方便王金平與媒體。辦公室外仍貼著王金平春聯。

  王金平先抵達會客室,在門口迎接游錫堃,王對游侃侃而談,提到游是總統直選以來,任期最長的行政院長,長達3年多。游則說,只有3年。

  王金平接著又說,他在立法院44年,歷經過10幾個行政院長,並且開始細數有蔣經國、孫運璿、俞國華、郝柏村、連戰、蕭萬長等,民進黨執政又有張俊雄、謝長廷、蘇貞昌,張俊雄又回任,接著又是國民黨執政,又民進黨執政,算一算就有14個行政院長。

  王金平說,游錫堃從行政院長換角色到立法院是監督行政院的單位,這也很有趣。

  游錫堃則強調,必須要議事中立。王又說,議事中立要看時間點,如果真的要中立就是退出政黨,但美國國會議長也有強勢的,要說真的中立,那國會議長很難做,要根據制度真的中立,日本參眾兩院議長都沒有參加政黨活動,英國則是退出政黨,英國議長要選議員時,大家都會有默契退出那個選區,兩人最後則同聲說,“那種才真的能中立”。

  王金平也似有所感說,但台灣國會議長不為黨助選,之後誰還要支持你選院長?他也說,我們能在政治處理就好,議長的精神要用在政治處理,事務性就交給秘書長處理,這是他的建議。還說大家都稱讚游人很好,他笑著對游說,“你做人能做到大家稱讚這樣很厲害”。

  王金平也對游錫堃說,你上任後一定會很順利,只是現在是新環境,大家還沒有很適應、了解,前面難免比較刺激一點,但你有耐心應該是沒關係。

  王金平還說,“我們當時配合很好,你要的法案我都有讓你過”,游則說,謝謝你當時幫忙,接著又說但是當時曾經在會期結束前一周提出基隆河整治條例,“在臨時會被你罵”,也稍稍抱怨一下王金平。

  游錫堃上午已經拜會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下午則會拜會民眾黨黨團與時代力量黨團。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