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彰化採檢無症者被調查惹反彈 蔡這樣回應
http://www.CRNTT.tw   2020-08-19 15:44:13
針對下令政風處調查彰化縣衛生局,蔡英文總統表示由陳時中說明。(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8月19日電(記者 黃筱筠)彰化衛生局日前採檢無症者,發現一名自美返台的少年確診新冠肺炎,卻被疫情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要求政風單位調查遭到痛批。蔡英文總統今天被問到時把責任交給陳時中,“這件事情陳時中應該會有說明”。

  陳時中的作法引起彰化在地醫生連署在臉書發文,希望陳時中部長聽聽他們的聲音,甚至連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前院長詹長權更是痛心表示“看不懂政府為何這麼做?台灣怎麼了?很難過”。

  高雄市長補選結束,新當選的市長陳其邁透露想找交通建設的副市長,被外界認為是想找“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蔡英文總統在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說,“借將問題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問題”,她沒聽說過這個,人才會做最好安排。

  蔡英文總統也說,這次高雄選舉,是高雄人勝利,也是台灣民主勝利,高雄兩年投三次寫下台灣民主歷史、找回高雄光榮,未來兩年相信陳其邁會珍惜這個難能可貴的機會,民進黨也會傾全力協助陳其邁讓高雄市政做好,符合市民期待。

  蔡英文總統也對基本工資微幅調漲再度表示,疫情期間也面臨很多困難,維持經濟穩定正成長,希望讓辛苦勞工得到鼓勵,我們雖然很困難,但是勞動部審議委員會也覺得要一定程度往上調升,樂觀其成,也希望藉用這樣調升方式,感謝我們勞工,希望勞工朋友體恤現在疫情期間的企業困難。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