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馬英九潮州吃熱冷冰 KUSO照很有趣
http://www.CRNTT.tw   2020-07-20 16:51:29
馬英九開心地笑著準備要舀冰品的配料。(馬英九臉書)
  中評社台北7月20日電/馬英九近來又開始趴趴走,到處頻秀吃美食的照片。這兩天全台極度高温,馬英九在臉書發文表示,太熱了,到屏東潮州吃當地有名的熱冷冰,並在臉書秀出照片。照片邊還用箭頭標出之前他來過店家吃冰的記錄,並寫上“又來吃了”十分生動有趣。許多網友更在他的臉書紛紛留言,稱他是最佳代言人。還有民眾問他何時要到台南吃杏仁豆腐冰。也有粉絲留言直指馬英九的笑容都沒有改變。

  熱冷的由來,據說三十年前,有位用手推車賣小吃的太太,夏天他賣飲料、冰;冬天改賣湯圓之類的熱食。有一年的夏天的某日,來了一位外省老主顧,他叫了一碗綜合冰之後,突然懷念冬天的熱湯圓,於是向賣冰的太太說:“如果能在這碗冰上加上熱熱的湯圓,不知有 多好吃?”。這話激發了老闆娘的創意,於是她找了間店面,四季都賣著冷熱可同時吃的特殊小吃,這就是冷熱冰的由來 。 

  馬英九臉書全文如下:

  太熱了!來吃冷熱冰!

  #大九好食光#潮州冷熱冰#屏東#馬英九#mayingjeou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