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馬英九:說九二共識是一國兩制完全是污衊
http://www.CRNTT.tw   2020-07-06 00:12:03
馬英九強調,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中評社)
  中評社台北7月6日電(記者 張嘉文)馬英九5日在中國國民黨活動中談到九二共識,馬對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正在改革九二共識,認為有討論是健康現象。對於黨內呼籲中共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事實,馬強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正視中華民國存在最婉轉的方式,但對岸若認為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那就要“完整的九二共識”,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有一中各表我們才有活動空間,不然就會窒息。

  國民黨革命研究實踐研究院5日舉辦“青年登入.民主實踐營”結業式,活動邀請馬英九、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革實院長羅智強,以及副院長游淑慧、黃建豪出席擔任評審,為學員成果報告進行指導講評,並頒發學習獎項和結業證書。

  學員成果報告共分為十組,分別針對兩岸外交、公共政策、政治實務、社群媒體四大面向進行討論後,以多元活潑方式呈現,包含模擬記者會、法案提案報告、行動劇等方法,展現作為一名政治幕僚的想像與學習成果。

  馬英九聆聽學員的“兩岸外交”報告後,也特別對此額外進行“兩岸關係”課程解說。馬特別針對黨內目前議論紛紛的“九二共識”提出看法,他認為有討論是健康現象,勇於檢討勇於反省才能不斷進步。

  但馬英九對於目前黨內有人喊,要中共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馬反問,“你要他怎麼做?”難道要開記者會宣布中華民國確實存在?前中共領導人毛澤東在1949年宣布中共成立之後就把中華民國消滅了,現在要他們怎麼正視呢?馬強調,一中各表就是正視中華民國存在最婉轉的方式。

  馬英九指出,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他2008當選之後,跟前美國總統小布什通話,說“中國一直希望跟台灣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恢復對話與協商”,這就是雙方承認一個中國,但是對一個中國的定義不同,彼此不承認對方,也不否認對方,主權互不承認,治權互不否認。

  對於習近平說要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馬英九說,這個被蔡英文總統說九二共識等於一國兩制,馬強調九二共識當然不等於一國兩制,是國家統一前處理兩岸關係的基本原則,說九二共識是一國兩制完全是污衊。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