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蔡英文總統下令不得因軍艦染疫影響戰備
http://www.CRNTT.tw   2020-04-21 22:15:57
蔡英文總統告訴嚴德發,在當前台海情勢下,絕不能因為敦睦艦隊染疫,影響日常戰力整備。(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4月21日電(記者 黃筱筠)蔡英文總統晚間在臉書表示,針對磐石艦爆發疫情,國防部嚴德發“部長”今天已向她自請處分。蔡英文總統說,她告訴嚴德發,目前最重要是確保整體“國軍”防疫與疫調工作,用最高標準儘速進行;而在當前台海情勢下,“國軍”絕不能因為本案,影響“國軍”日常的戰力整備和國家安全的維護任務。 

  蔡英文總統表示,她要求嚴“部長”,國防部應坦誠面對問題,現階段“國軍”更應該積極強化防疫作為。在初步的調查中,國防部已整理出四大缺失,“部長”也將主責的將領調離現職。本案應持續調查,釐清問題癥結,並將調查的階段結果隨時向社會說明,待完整調查後進行相關人員的懲處。她也請行政院負責相關業務的羅秉成政委,繼續督導本案的進度。 
  
  她強調,該坦承的絕不隱匿,該負責的絕不逃避。勇敢面對,才是“國軍”本色。調查和檢討,只是一個開端,嚴“部長”更重要的任務,是徹底改變導致這次缺失的根本問題。 
  
  蔡英文總統說,面對疫情擴散的風險,要求本案所有相關人員,務必配合疫情指揮中心的疫調及國防部專案小組的調查,不得有所隱瞞。對於接受疫調的相關人員,也請社會給予當事人空間,尊重他們的隱私。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