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儘速處理美豬、美牛?蔡英文總統:沒時間表
http://www.CRNTT.tw   2020-01-21 00:28:57
蔡英文總統接受《年代》電視《新聞面對面》專訪。(中評社 翻攝)
  中評社台北1月21日電(記者 黃筱筠)蔡英文總統選後接受年代電視《新聞面對面》專訪20日晚上播出,她被問到,有關美豬、美牛問題是否有處理時間表?蔡英文總統表示,沒有,沒有時間表。

  在場媒體追問美國AIT主席莫健不斷強調希望美豬、美牛能儘快有進展,加上美國對蔡來說非常友善,如果落實到800多萬票支持度,會不會出現處理美豬、美牛的時間表,對台美關係,會比較好一些?

  蔡英文總統對此問題表示,不可諱言的,美豬、美牛的問題確實是在台美經貿關係上,一個重要的議題,但是這個問題的處理,並不是漫天要價的處理,它還是有一定的規則要去遵循的。

  蔡英文總統強調,換句話說,“國民”健康一定是最重要的考慮標準,至於“國民”健康要怎麼樣去判斷,當然就是要用國際標準跟科學證據,來做最後的判斷,所以這整個問題的處理,確實是我們跟美國關係上,一直存在的問題。

  她說,從美國的角度來看,他們也覺得應該要趕快解決,但是她覺得,這本來就是一個存在的議題,跟選舉倒是沒有特別的關係。至於現在選舉結束了,或許大家會有一些期待說,我們是不是可以再來看看,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