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蔡英文總統:為兩岸和平穩定所做承諾不會改變
http://www.CRNTT.tw   2020-01-11 22:27:06
蔡英文總統在賴清德、陳建仁陪同下召開國際記者會。(中評社 黃筱筠攝)
蔡英文總統國際記者會。(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1月11日電(記者 黃筱筠)高票當選的蔡英文總統晚間9點召開國際記者會發表勝選感言,對於兩岸關係,她特別強調,她為兩岸關係和平穩定所做的承諾,不會改變。但兩岸雙方都有責任,致力於確保台海的和平穩定。 

  蔡英文總統說,她要再次誠懇呼籲對岸當局,“和平、對等、民主、對話”,這八個字是兩岸要重啟良性互動、長久穩定發展的關鍵,也是能夠讓兩岸人民拉近距離、互惠互利的唯一途徑。 

  蔡英文總統晚上9點在賴清德、副總統陳建仁、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下召開記者會。

  蔡英文總統說,這三年多來,政府緊守著主權的底線,但也願意和中國維持健康的交往。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我們保持不挑釁、不冒進的態度,讓兩岸之間沒有釀成嚴重的衝突。 

  她表示,然而,中國對台灣節節進逼,並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要台灣在主權上讓步,吞下我們無法接受的條件;面對中國試圖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台灣別無選擇,我們必須持續強化民主防衛機制,並且建立足以“保衛台海安全”的“國防”力量。 

  她要特別強調,她為兩岸關係和平穩定所做的承諾,不會改變。但兩岸雙方都有責任,致力於確保台海的和平穩定。 

  蔡英文總統表示,今天,她要再次誠懇呼籲對岸當局,“和平、對等、民主、對話”,這八個字是兩岸要重啟良性互動、長久穩定發展的關鍵,也是能夠讓兩岸人民拉近距離、互惠互利的唯一途徑。 

  她指出,和平,就是對岸必須放棄對台灣的武力威脅。對等,就是雙方都互不否認彼此存在的事實。民主,就是台灣的前途要由兩千三百萬人決定。對話,就是雙方能坐下來談未來關係的發展。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