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蔡英文總統灑芒果乾 再轟韓訪香港中聯辨
http://www.CRNTT.tw   2019-12-18 21:02:26
蔡英文總統出席首場大選政見會。(中評社 洪德諭攝)
  中評社台北12月18日電(記者 洪德諭)2020大選首場候選人電視政見會,今天晚上在華視登場。在第二輪發表政見時,面對前面發言的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頻頻猛攻,蔡英文總統提出反擊認為韓國瑜在一國兩制議論紛紛之際,卻到中聯辦訪問,針對主權牌進行猛攻。

  根據中選會規劃,候選人共分三輪發表政見,每一輪時間為10分鐘,而每一位候選人發表政見的時間共為30分鐘,發表順序會在會前抽籤決定順序為韓國瑜、宋楚瑜、蔡英文總統。

  第二輪發言,蔡英文總統先是對於韓國瑜提出執政的問題,包括歇業工廠達4000家、台商回台投資達新台幣7千多億結果一毛都沒台灣。蔡英文總統批評,很多事情都已經解釋過,但韓國瑜從來不聽解釋,指控沒有根據,關起來的公司是因為洗錢防制發現為殭屍公司被勒令關起,台灣經濟雖然受到美中貿易衝突影響但表現依然好,讓很多外商、台商對台灣有信心,以有沒有匯款來看有沒有投資太外行。

  接著,蔡英文總統轉守為攻大打主權牌,批評韓國瑜在一國兩制議論紛紛之際,卻到中聯辦訪問強化一國兩制,同時國民黨對此事也處處退讓,香港問題也模糊以對,這都是台灣年輕人有“亡國感”的原因。

  蔡英文總統也請韓國瑜要有四個認知,第一,理解破壞台海現狀的是中國;第二,九二共識正在掏空中華民國;第三,不能以主權交換短期經濟利益;第四,應互惠互利 與理念相近國家連結。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